香港移民後代勝算高

[2015.05.07] 發表
Alan Mak
張敬龍

今次大選有11名候選人擁有華人血統,是歷來之最,包括保守黨4人、自民黨3人、工黨2人,還有1人代表綠黨,當中4人與香港有淵源。代表保守黨、屬於香港移民第二代的Alan Mak,則被認為最有可能成為英國首名華裔國會下議院議員。

年輕有為是這11名參選者的共同特色。他們大都在30歲出頭,來自醫療、法律、金融、商貿、傳媒及工程等多個領域,均受過良好教育。Alan Mak父母在上世紀70年代從香港移居英國,在約克郡開了一家店舖和外賣店,經營了25年。他16歲即加入保守黨,在劍橋大學法律系畢業後到牛津大學念商業與法律。他出選的漢普郡哈文特(Havant)選區長期是保守黨票倉,自1992年以來一直由保守黨國會議員控制,保守黨上次在當地囊括過半選票,故此他今次極有可能當選為英國首名華裔下議院議員。

至於華裔候選人中最年輕的25歲張敬龍(Steven Cheung),他於香港出生,粉嶺長大,11歲時跟當點心師傅的香港人父親和當清潔工的菲律賓母親移民英國,他曾在學校被同學欺凌、午餐飯盒被同學丟到垃圾桶,讓他想參與公共事務,改變人對移民觀感。他代表自民黨出選倫敦東部Walthamstow選區,勝算不高。

另外,自民黨的凌家輝(Phil Ling),父母是香港移民,他生於英格蘭中部,現擔任職業會計師,今次出選倫敦南部Tooting選區,是繼2010年之後第二次參選國會議員。代表保守黨出選倫敦北部Islington South and Finsbury選區的林程遠(Mark Lim),父親是馬來西亞人,母親來自香港,他於劍橋大學畢業後當兒科醫生。

更多國際要聞
美婦偕3孩遭吸毒男友挾持 趁網上訂薄餅傳信息獲救
【綜合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女子日前在家中遭吸毒男友持刀挾持,為了解救同被挾持的3個孩子,她向男友要求訂購必勝客餐點,趁機會在訂購單打上「... 詳情
無人駕駛貨車上路 內華達州創先河
美國內華達州政府周二宣布,批准德國汽車大廠戴姆勒(Daimler)生產的無人駕駛貨車在內華達州上路,成為全球首個批准自動駕駛貨車作商業用途的... 詳情
【綜合報道】上月29日震驚全美華人的得州休斯頓賴素蓉遭割喉命案,警方5日上午宣布偵破,已逮捕現年35歲的非洲裔男子普拉特(Cavalas P... 詳情
首爾將建慰安婦像 紀念二戰70周年
【綜合報道】日本共同社報道,南韓首爾市周三宣布,將在年底前建造象徵前日軍慰安婦受害經歷的雕像,作為從日本殖民統治解放70周年紀念項目的一環。... 詳情
【綜合報道】來自世界各國的187位著名歷史學家今天發表集體聲明,要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承認日本強徵日軍慰安婦的歷史事實。預料這份聲明會對即將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