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軍士兵二戰荷蘭陣亡 遺骸70年後葬加軍公墓

[2015.05.07] 發表
加軍二等兵勞本斯坦藤二戰末在荷蘭的盟軍行動中陣亡﹐他的遺骸去年6月尋獲﹐周三貝亨奧普佐姆加拿大軍人公墓安葬。圖為勞本斯藤的親屬周三在他的墓地獻花。(美聯社)

(荷蘭貝亨奧普佐姆6日美聯社電)一名二戰加軍士兵在荷蘭捐軀﹐在70年後終於有個安息地。

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加軍二等兵勞本斯滕(Albert Laubenstein)在荷蘭的盟軍戰役中不幸陣亡﹐他的遺體埋葬在戰地墳墓﹐墓地在戰後無從稽查。

他的遺骸去年6月尋獲﹐當局透過牙科紀錄、歷史與文物等﹐最終確定他的身分。

官方在周三以軍儀規格﹐在荷蘭的加拿大戰爭墓園安葬勞本斯藤的遺骸﹐加軍現任指揮官向他致意。

中將海恩斯(Marquis Haines)在聲明中說﹕「今天二等兵勞本斯滕與他的戰友安葬在一起﹐受到應有的尊重。」勞本斯藤生於沙斯卡通市﹐在30歲時殉職。他在林肯與韋蘭團(Lincoln and Welland Regiment)服役﹐兵團50人在卡佩爾什維爾(Kapelsche Veer)戰役中陣亡﹐他是其中一人。

荷蘭紀念解放70周年﹐加拿大代表在荷蘭參加本周的紀念?慶祝活動﹐勞本斯藤的葬禮是其中一項重要儀式。

總理哈珀出席一系列紀念活動﹐他讚揚解放荷蘭的軍人是英雄。大約7,600名加拿大人戰死荷蘭﹐他們為荷蘭作戰﹐對抗納粹德國。

更多加國新聞四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安省保守黨周三提出私人法案﹐建議安省政府在招募公務員時優先考慮現職及退伍軍人。它說﹐加軍退伍軍人找工作常有困難﹐政府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