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朝野黨領齊向諾特利示好
新民主黨大捷執掌阿省政權

[2015.05.07] 發表
阿爾伯達省候任省長諾特利周三在愛蒙頓的記者會上講話,強調石油企業和其他大商業機構毋須擔心她的經濟政策。(加新社)
簡蕙芝先向諾特利示好
賀謹刻意結橙色領帶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新民主黨在周二省選中大舉勝出,本省新民主黨領袖賀謹(John Horgan)說感到振奮,認為不論在聯邦或省級層面,都為該黨帶來新希望;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則指,在能源議題上與阿省候任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ley)相近,寄望與對方建立更緊密聯繫。

阿省在本周二舉行的省選,出現戲劇性結果,由諾特利領導的新民主黨,一舉結束了長達44年的進步保守黨執政地位,不僅改寫阿省政壇歷史,也可能為將於今秋展開的聯邦大選,帶來影響。

卑詩省長簡蕙芝說,相信諾特利上台執政後,將樂意與其他省長加強合作。簡蕙芝又說,在能源議題上,她本人與諾特利的理念相近,兩人同樣贊成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輸油管計劃,反對北方門戶(Northern Gateway)輸油管計劃。兩人亦同時認為,這些計劃須先獲得民眾及政府的支持,方可展開。

至於卑詩省新民主黨領袖賀謹,昨日特地繫上象徵新民主黨的橙色領帶和橙色襪子,慶祝阿省新民主黨的選舉結果。賀謹本人是色盲,他說是太太幫忙選出「橙色」衣物。

雖然諾特利在競選中曾誓言會提高公司利得稅,但賀謹表示,諾特利所提出的稅率,其實與卑詩差不多,所以他不認為會因此嚇怕一些商業機構,撤離阿省。

賀謹指,諾特利取得勝利,令人感到鼓舞,證明希望戰勝恐懼;賀謹希望阿省政壇的新局面,能為聯邦黨領唐民凱(Tom Mulcair),在今年秋季大選中帶來幫助,同時寄望兩年後舉行的卑詩省選,新民主黨也會有良好表現。

更多加國新聞一
(卡加利6日加新社電)阿爾伯達省保守黨的44年王朝一朝推翻﹐保守黨人和政治專家都在分析﹐為何它落敗。 皇家山大學(Mount Roya...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選舉局至今已收到38%選民寄回的運輸公投選票,投票率已超越上屆市選。 距離大溫改善交通公投結束日期只剩三周時間,卑詩選... 詳情
【明報專訊】高貴林警方昨日證實,前晚發生的槍擊事件實為有目標的搶劫案,劫匪曾開槍並使用防熊噴霧襲擊男事主,所幸男事主僅受輕傷。警方呼籲知情者... 詳情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Abbotsford)上個月發生4宗快餐店劫案,警方現拘捕一名疑犯,相信他與其中至少兩案有關,已起訴兩項搶劫罪。 ... 詳情
列市男被控7性侵1爆竊
【明報專訊】一名列治文男子涉嫌在網上冒充模特兒經紀,引誘大溫地區多名女子見面,並加以性侵。他於去年曾被落案檢控11項相關罪名,但警方經過長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