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京削支 關溫市海事通訊中心
工會:未來遠水難救近火

[2015.05.07] 發表

【明報專訊】渥太華進一步縮減卑詩省海岸防衛隊設施,位於溫哥華的海事通訊中心已於昨日停止運作,該中心原本負責布勒內灣(Burrard Inlet)所有船隻往來的通訊工作。

通訊中心位於溫市中心海港中心(Harbour Centre)23樓的辦事處,已於昨日停止運作,所有涉及海事通訊的任務,全部交由位於溫哥華島的維多利亞基地負責。

溫哥華通訊中心涵蓋的區域,包括英吉列灣(English Bay)和布勒內灣,該水域經常有大量貨櫃船和郵輪出入,屬全國最繁忙港口之一,聯邦政府關閉這個通訊中心,預料每年可節省70萬元營運費用。

由總理哈珀領導的保守黨政府,2012年時宣布重組本國海岸防衛隊的運作,當中包括關閉10個通訊中心,並統一另外12個通訊中心的運作;當局特地為此耗資6,400萬元,購置新儀器,以便通訊中心對各區水域進行遙控監察。

海岸防衛隊工會則以「遠水難救近火」提出質疑,指遠在維多利亞的通訊中心,如何只能單靠攝影機或雷達,第一時間處理在溫市港口發生的海洋事故。

本省已有兩個海岸防衛隊設施先後關閉,包括上月關閉的溫哥華島托芬奴(Tofino)通訊中心,及於2013年關閉的溫市基斯蘭奴(Kitsilano)基地;另一個在溫哥華島高莫斯(Comox)的基地,也將在明年停止運作。

更多社區消息
溫市摩天樓幾售罄 35%買家來自海外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一幢設計獨特的扭曲式59層高柏文大樓,單位已幾近售罄。發展商指,35%的單位為海外買家所購,反映海外投資者對本國大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