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芳續派飯 王喜停義助

[2015.05.08] 發表
味芳老闆鍾偉豐(前右)昨日改在太平道附近公園派籌,強調只要其店舖一日繼續營業,一日仍會接受捐助及派發待用餐。 (鄧宗弘攝)
王喜昨日觀察味芳派待用餐情G後,表示有關安排雖獲好評,但認為日後街坊或商戶仍有可能投訴,故決定停止義助,但仍會以其他方式助人。(鄧宗弘攝)
待用餐受惠者阿蓮婆婆(右)表示,過往有等候用餐的長者因等候時間太長,擔心離開後領不到待用餐,所以才隨地小便。(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何文田勝利道味芳粉麵茶餐廳昨午改在太平道恢復派飯,秩序良好。有捐助活動的街坊表示,不滿部分年老受惠者過往在樓梯位置排隊時「食煙講粗口」,令在附近補習的兒子屢受滋擾,一度考慮停止捐助,但轉換地點後決定繼續支持;推動味芳待用餐的藝人王喜表示,不排除日後仍有街坊或商戶投訴,昨日決定即時停止義助行動。味芳老闆鍾偉豐強調,只要店舖一日繼續營業,一日仍會接受捐助及派發待用餐。

改太平道空地派發 秩序良好

味芳昨午轉移陣地,改到太平道附近公園派發待用餐,秩序大致良好,約20名受惠者坐在石凳等候,其後獲派免費食品後表現開心,未見混亂。

每月依靠生果金及執紙皮賺錢維生的婆婆阿蓮(67歲)表示,空閒時會從大角嘴步行至何文田拿取待用餐,認為在太平道等候更舒適。對於有街坊批評有受惠者隨地小便,婆婆承認有此事,但解釋有長者因等候時間太長,擔心離開後領不到待用餐,所以才隨地小便。

住在勝利道的黃太一直有捐錢支持味芳,但指活動吸引輪候者聚集,高峰時有15人在附近後樓梯等候派飯,以老年男性為主,他們粗口橫飛,部分更抽煙,其子在附近補習,噪音及煙味傳入補習社,令她「諗過唔捐」。她認為可改變派發形式,支持改為在太平道附近空地派餐,大讚是「雙贏鴽蔬情v,自己會繼續捐錢支持。

王喜:冀改形式助人 「後會有期」

藝人王喜昨午到現場了解派餐情G,表示雖然改在太平道派餐後獲好評,但認為「搬去邊度派飯同樓面派無分別」,不排除日後仍有街坊或商戶忍夠受惠者聚集而再次投訴,故決定停止義助,並向受惠者說聲「後會有期」,希望日後以其他方式助人。他慨嘆受惠者因待用餐而在附近聚集是「做善事鴷N價」,其他人有權不為此付出。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民主黨總幹事林卓廷去年向警方投訴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陳鑑林在龍獅節中涉詐騙,警方發言人說,經調查後,沒有足夠證據就該案提出拘控,已終... 詳情
名校女生輟學販毒被捕
【明報專訊】原於名校就讀的15歲中三女生,近日輟學加入黑幫,且染有吸毒惡習,約兩個月前伙同3名男友人參與販毒,更在旺角通菜街租下茤郱磹r品分... 詳情
【明報專訊】亞視遭港府拒絕續牌,最遲明年4月停播,至今仍陷財困需每月籌錢發放薪酬。亞視發言人昨日證實,公司於昨日已向全體約560名員工,以現... 詳情
強颱風撲呂宋  港下周天氣不穩
【明報專訊】強颱風「紅霞」(Noul)於昨晚集結在菲律賓以東海域,本港天文台預料「紅霞」周末時會進一步增強成為超強颱風,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 詳情
百萬平治變白牌 收費的士3倍
【明報專訊】港島區交通部昨日「放蛇」打擊汽車無牌載客取酬(俗稱「白牌車」)違法活動。警員喬裝顧客,乘坐購入價達百萬元的平治房車由上環至跑馬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