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視現金支票付4月薪金

[2015.05.08] 發表

【明報專訊】亞視遭港府拒絕續牌,最遲明年4月停播,至今仍陷財困需每月籌錢發放薪酬。亞視發言人昨日證實,公司於昨日已向全體約560名員工,以現金支票形式發放4月份薪金;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昨早又表示,目前員工流失率約兩成,若公司前景繼續不明朗,相信會有更多人離開,但強調與新投資者的洽談已到最後階段,雙方也有誠意,希望在短期內達成協議。

勞工處跟進 確保支票可兌現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勞工督察已聯絡部分亞視員工,知悉他們收到4月份工資的支票,處方會繼續跟進以確定員工可兌現工資。另外,對於檢控亞視有關董事涉嫌在其同意、縱容或疏忽下造成亞視遲付薪金的102項控罪,法院已擱置6月4日的審訊,並於本月27日再作審前覆核。

葉家寶曾在前日的員工大會後透露,新投資者非為營運亞視1年,有計劃申請免費電視牌照及繼續多平台發展。葉家寶昨早出席一個電台節目補充,公司與新投資者的洽談有「小小估計錯誤」,認為可能在細節上有問題,以致暫時未能簽訂合約,但強調已進入最後階段。

更多港聞
強颱風撲呂宋  港下周天氣不穩
【明報專訊】強颱風「紅霞」(Noul)於昨晚集結在菲律賓以東海域,本港天文台預料「紅霞」周末時會進一步增強成為超強颱風,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 詳情
百萬平治變白牌 收費的士3倍
【明報專訊】港島區交通部昨日「放蛇」打擊汽車無牌載客取酬(俗稱「白牌車」)違法活動。警員喬裝顧客,乘坐購入價達百萬元的平治房車由上環至跑馬地... 詳情
義工母親買玩具子索直升機盼救災
【明報專訊】尼泊爾大地震造成逾7800人死亡,超過20萬間房屋倒塌、百萬個家庭流離失所,各地拯救隊派員到災區救援。本身是藥劑師的香港紅十字會... 詳情
母親節半島自助餐破千元 酒樓客豪爽
【明報專訊】後日是母親節,今年部分中菜酒席及自助餐漲價,其中半島酒店午市及晚市自助餐加價至逾千元,成人每位高達1088元,加幅達一成,小童亦... 詳情
婦女早收工湊仔 被壓價收最低工資
【明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釋放婦女勞動力,香港婦女勞工協會訪問觀塘區約50名低收入家庭婦女,發現受訪婦女平均每日花近12小時照顧年幼子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