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警察體測 穿梭跑增拾豆袋

[2015.05.08]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報道,警方將於本年10月1日起,更改沿用30多年投考見習督察及警員的體能測試要求,包括取消3項被指較難的引體上升、俯臥挺伸及仰臥起坐,並增加手握肌力測試;穿梭跑則由現時的10×10米縮短為4×10米,有關修訂試行一年。警方昨日再回覆本報,進一步透露會在穿梭跑測試新增要求投考者拾起地上豆袋。

警方又表示,警察學院現階段不會就有關投考警隊的修訂而修改受訓學員體能測試。警方網頁顯示,學警及見習督察在學堂受訓期間的體能訓練,仍保留引體上升、仰楣_坐及蹲立撐,另亦有立定跳高、穿梭來回跑、掌上壓及2.4公里跑。

警方發言人稱,有關修訂是根據顧問研究結果釐定,可為招募警察的體能測試設計、評分及合格標準提供更為客觀及科學的理據。警方又強調,體能測試項目與招募的目標人數並沒有相互關係,對投考者的體能要求仍然維持在高水平。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電訊盈科(PCCW)昨晚近8時於社交網站公布,香港電訊(HKT)的寬頻服務自昨午起故障,原因是有光纖電纜於港鐵的西九龍工程地盤受... 詳情
屯門公路垃圾車翻側
【明報專訊】屯門公路昨發生垃圾車翻側交通意外。昨凌晨零時許,59歲姓林男司機駕駛滿載垃圾貨車沿屯門公路往屯門方向行駛,至深井交匯處左彎時,突...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市民「提名」特首 林鄭居首
【明報專訊】如果有得畀你揀,你最希望邊個成為2017特首候選人呢?政改民意關注組噚日公布鴷謗桭N畀受訪者自由發揮,講出理想特首候選人人選,結... 詳情
【明報專訊】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上周六落區同市民爭論政改時「爆seed」,講完論點後拋下一句「講完」就離去,似乎事件未影響佢落區決心,噚日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