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停播國粵語新聞
全加裁110人 卑詩31人下崗

[2015.05.08] 發表
OMNI電視宣布全國裁減110名電視節目僱員。
OMNI電視卑詩總部的新聞採訪車,昨日顯然有多輛並未出動。(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羅渣士媒體公司(Rogers Media Inc.)昨天於全國裁減了110名電視節目職員﹐包括OMNI少數族裔電視台的粵語?國語?旁遮普語及意大利語的新聞部職員﹐打算將卑詩省及安省的每日新聞報道節目改為時事節目﹐不再派記者到現場採訪及報道。

羅渣士認為,上述少數族裔台受到現今觀眾很容易從其他渠道獲得其祖籍國新聞的壓力。故此,溫哥華?多倫多?卡加利及愛蒙頓市的電視台都受裁員影響。

OMNI電視台昨日已停播新聞報道﹐改播香港NOW電視台的節目。

據了解﹐OMNI電視台卑詩地區受今次重組影響而被裁退的員工約有31人﹐但據悉國、粵語新聞部的員工皆會繼續「留低」﹐估計可能是配合該台將於下周一推出全新的時事訪談節目。

國粵語新聞部員工「留低」

羅渣士傳媒昨宣布﹐於下周一晚8時半至10時﹐推出3個半小時?並以多種語言製作的全新節目﹐取代原來的傳統新聞報道。新節目將由資深電視台節目主持負責。

據了解﹐今次受影響的OMNI新聞部員工,事前對公司的部署毫不知情﹐前晚新聞部仍如常向記者分派工作。而在昨日舉行新聞會的某個機構,因曾獲OMNI華語新聞部的承諾派員採訪﹐結果主辦單位再三延遲舉行記者會﹐但該電視台記者仍蹤影杳然﹐主辦單位經查詢後﹐始知該台新聞部關閉的消息。

本報昨致電部分受影響的員工時﹐各人均守口如瓶﹐指根據公司政策﹐不能就此事對外發言。

本報再聯絡數名受影響的員工﹐有人甫開口即說﹕「對不起﹐我什麼都不會說。」亦有人無奈說﹕「現在我可以講的是﹐我沒有工作了。」

據了解﹐被解僱的員工所收到的離職金各有不同。有被解僱員工對日後生活感到徬徨﹐只好「見步行步」。

一些工程部人員部分將留守在OMNI電視台﹐部分則要二擇其一﹐一是接受公司的離職金(俗稱肥雞餐)﹐一是轉調至主流電視台CityTV繼續工作。

對於公司今次的舉動﹐有受影響的員示表示﹐並「不完全感到意外」﹐因為早前已經歷過幾輪裁員行動﹐各人都做好心理準備。但即使如是﹐當得悉公司「重組」後﹐各員工心情仍難掩複雜心情﹐各人更即互相交換電話號碼﹐以便日後保持聯絡。

工會擬游說國會議員幫忙

代表OMNI及CityNews僱員的工會UNIFOR Media One對Rogers大裁員表示震驚。工會發言人卡梅倫(Mark Cameron)指出,Rogers中文節目取消新聞,說明該公司完全無心經營多元文化新聞節目,只是「策略運用」,以應付當初爭取發牌時的要求。

卡梅倫表示,工會除了繼續與僱主談判,還將向國會議員游說,要求加拿大廣播及通訊管理委員會(CRTC)介入,要求Rogers落實當初申請多元電視台時的承諾,對社區提供不同語言新聞節目。

更多要聞一
羅渣士媒體公司總裁比里(Keith Pelley)約於一年前曾向加拿大電台電視及電訊委員會(CRTC)發表演說時﹐當時他說OMNI正面對經濟... 詳情
前任主播看裁員 羅渣士心狠手辣
OMNI電視台前新聞主播蘇凌峰昨天聽聞羅渣士關閉該台所有的傳統新聞節目﹐感到「震驚」。他認為﹐有關舉動「將對一些無掌握好英語的華人或其他少數... 詳情
羅渣士媒體公司昨天發通告稱﹐OMNI台會於每晚由8時半至10時之間﹐以多種語言廣播3個新的半小時時事節目。新節目會於本月11日啟播﹐由資深O... 詳情
移民部長嚴詞談程慕陽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昨天表示,由於法例所限,他不會對程慕陽所可能涉及的調查置評,但如果有人要故... 詳情
會友稱讚正派樂觀熱情仗義
【明報專訊】西溫豪宅分屍案死者苑剛生前曾擔任加拿大華人聯合總會(簡稱華聯會)副會長,昨日華聯會負責人表示,苑剛「為人正派樂觀、對朋友熱情仗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