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上月增縱火案 後巷高危
踏入乾燥季節消防籲小心

[2015.05.08] 發表
大部分縱火案發生於房屋後巷及垃圾箱附近。(溫市消防及救援服務處提供)

【明報專訊】溫市今年四月份的縱火案件增加,當局提醒市民提高警覺,特別留意可疑人士和活動,尤其是房屋的後巷是縱火高危地點。但消防局並未公布確實的縱火數字。

溫哥華消防局發言人哈欽森(Brian Hutchinson)表示,統計顯示,今年4月,溫市已發生多宗火警,數量超過往年同期,且其中不乏縱火案件,希望市民留意住家附近可疑人物,尤其是那些在房屋後巷遊蕩的人。「縱火者一般習慣將目標集中於後巷的垃圾桶、回收箱,或緊靠房屋圍欄及車庫的部分物品,都是極容易被縱火的」。

踏入5月,溫哥華開始迎來較為晴朗、乾燥的天氣,溫市消防局數據顯示,5月至9月間平均每月發生約500宗火警,比1月至4月平均發生275宗火警增加近50%。

統計還顯示,大約80%的火警發生於每日的下午6時至晚上8時之間。

哈欽森強調,現在很難確定今年溫市火警會較往年嚴重,但4月發生的多次火警的確為大家敲響警鐘。消防員已配備大量先進設備去滅火、追查及阻止縱火,還有裝置監視錄影機的消防指揮車,可記錄現場情況,在人群中識別誰是潛在縱火的嫌疑人。

去年,溫哥華共發生151宗縱火案,造成逾700萬元的財物損失。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素里昨日凌晨再發生一宗槍擊案。一名20多歲男子駕車遭另一輛私家車追擊,被開槍射擊多次,兩輛汽車追逐時發生意外,被追擊的汽車撞上路... 詳情
超跑司機疑煞車失靈控製造商
【明報專訊】兩年前發生在列治文西敏公路(Westminster Hwy.)夾乃街(Knight St.)的八車相撞事故,造成一死多人重傷。根...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省證監會裁定一名華裔男子詐騙,指他未經註冊在本省進行股票交易。 卑詩證券事務監察委員會(BCSC,簡稱卑詩省證監會)指... 詳情
卡達爾謝信任譴責暴力主義
【明報專訊】加籍恐嫌卡達爾(Omar Khadr)在被關押13年後﹐周四終於重新呼吸到自由的空氣。儘管聯邦政府大力反對﹐法官裁定批准他交保獲... 詳情
(安省伯靈頓7日加新社電)警方檢控一名安省女子詐欺﹐她偽稱身患罕見神經疾病﹐籌款逾10萬元。 荷頓區警局(Halton Region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