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減息傳遭外泄
消息早2小時已網上流傳

[2015.05.12] 發表
外媒報道央行減息的消息早在2小時前已於微信上傳開。(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日報》12日引述海外傳媒報道,中國人民銀行有關減息的消息,早在於周日公布之前2個多小時就在微信上傳開了。

目前,中國人民銀行和騰訊暫未對此事有發表評論。

報道指,周日下午2時41分,微信上看到一則消息指,「中國將降息25個基點,並提高存款利率浮動區間上限至1.5倍。」,並稱此消息來源為中國人民銀行發布的,其後央行於同日下午5時公布的聲明,與該則消息一字不差。

中國知名財經評論人宋清輝表示,他在周日上午就看到了微信上的相同傳言,「這樣的泄密事件在中國有很多,雖然追究起來最高可以入刑,但沒有人去追究。」

更多中國要聞
克里周末訪華 料談習訪美事宜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周一宣布,國務卿克里將於本月16及17日,即本周六和周日,到北京訪問兩日。 國務院發言人哈夫表示,克里訪華期間,... 詳情
【明報專訊】據《悉尼先驅晨報》近日報道,中國「紅色通緝令」上的疑犯之一胡玉興,被發現隱居澳洲珀斯,胡玉興還被指攻擊試圖詢問他的記者。胡玉興5... 詳情
曾陷「間諜門」 原央視女主播方靜復出
5月12日凌晨,知名博主「長春國貿」發布了一組原央視主持人方靜復出照。據博主透露,5月9日,俄羅斯在莫斯科紅場舉行勝利日大閱兵,久未露面... 詳情
北京城藏金礦 民眾搏命盜採
很難想像在中國的首都北京城還有金礦存在,城郊的平谷區金海湖鎮從抗日時期就有日本人發現金礦,12年前禁採,但盜採至今不絕,而且盜採者只要把含金... 詳情
千米金洞隱藏地下淘金工廠
一塊礦料,在非法開採、運輸、買賣過程中,價格倍漲,從石頭變成金子。記者調查發現,盜採者為了牟利,不惜悄悄使用化學品,反覆沖刷、浸泡山體,再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