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通緝令疑犯胡玉興藏澳洲
揮拳打採訪記者

[2015.05.12] 發表

【明報專訊】據《悉尼先驅晨報》近日報道,中國「紅色通緝令」上的疑犯之一胡玉興,被發現隱居澳洲珀斯,胡玉興還被指攻擊試圖詢問他的記者。胡玉興59歲,外逃前任山西省太原市住房制度改革辦公室主任,2002年7月逃往澳洲或新西蘭,所涉罪名為濫用職權。

按照「天網」行動統一部署,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近日公布了針對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國家工作人員、重要腐敗案件涉案人等人員的紅色通緝令。名單中,10人被指可能逃往澳洲。

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近日記者試圖接近胡玉興住所,並且表明記者身分,當時胡玉興正在從白色奔馳車上卸紙盒,隨後停了下來,並且大發脾氣。儘管表明只是提問,但戴眼鏡的胡仍然憤怒地揮拳打向記者,同時他的妻子還大喊「去怪中國政府」,並且要求記者離開,強調他們是澳洲公民,沒有錯。

據《悉尼先驅晨報》描述,胡玉興站在車道上,胸口起伏,氣得渾身顫抖。採訪記者則嘴唇流血,頸部受傷,衝突中照相機被扯落,拋到前院的草坪上。

  據報道,被曝光前,在鄰居眼中,胡玉興是安靜的居家男子,經常與妻子和孫輩散步。自從紅色通緝令發布以來,胡玉興多次接到電話,但他除了重申自己是「無辜的」,拒絕做其他評論。報道稱,胡玉興與西澳洲四家公司有聯繫,其中兩家公司的註冊地址就是胡玉興本人在珀斯南郊Atwell的房產地址。房地產記錄顯示,胡玉興擁有住宅目前市值65萬澳元。

澳正在考慮和中國簽署引渡協議

除了胡玉興之外,據《悉尼先驅晨報》報道,名單上的其他至少4人,有文件顯示與悉尼、墨爾本和阿德雷德的公司或物業有關。對於是否會配合中方工作引渡犯罪嫌疑人,去年11月,據《澳洲金融評論報》報道,澳正在考慮和中國簽署引渡協議,幫助中國追回逃往澳的中國腐敗官員。澳洲外長畢曉普稱,中國方面提出了該請求,澳方「正在考慮」。

更多中國要聞
曾陷「間諜門」 原央視女主播方靜復出
5月12日凌晨,知名博主「長春國貿」發布了一組原央視主持人方靜復出照。據博主透露,5月9日,俄羅斯在莫斯科紅場舉行勝利日大閱兵,久未露面... 詳情
北京城藏金礦 民眾搏命盜採
很難想像在中國的首都北京城還有金礦存在,城郊的平谷區金海湖鎮從抗日時期就有日本人發現金礦,12年前禁採,但盜採至今不絕,而且盜採者只要把含金... 詳情
千米金洞隱藏地下淘金工廠
一塊礦料,在非法開採、運輸、買賣過程中,價格倍漲,從石頭變成金子。記者調查發現,盜採者為了牟利,不惜悄悄使用化學品,反覆沖刷、浸泡山體,再通... 詳情
「黑金」帳本:一天出逾百克金子
金山上的一噸礦料含金量在3到4克左右。「有時候多,有時候少。」王靜國打保票,一條巷線一天出100多克金子沒問題。金山被盜礦者掏空,黃金一克一... 詳情
降雨逾300毫米 粵洪澇告急
【明報專訊】人民網報道,記者11日從廣東省防總獲悉,近期持續不斷的強降雨於12日有所減弱,但16日至18日,新一輪強降雨又將影響廣東。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