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無辜 被告驚恐焦慮
加控疑兇二級謀殺

[2015.05.12] 發表

西溫豪宅分屍案被控二級謀殺罪名的趙利(Li Zhao,譯音)昨日再次出庭,趙利的律師指出,趙利說自己是無辜的,當知道被控謀殺罪名時,趙利難過、焦慮,律師說趙利之前從未被逮捕,現在知道被控謀殺罪名,想必會是極度驚恐的經驗。

趙利已正式委託律師馬特蘭德(Brock Martland,上圖)作為辯護律師,馬特蘭德昨日不能到場,而由律師Joe Saulinier暫代。根據法庭起訴文件,趙利在2015年5月3日當天或左右,在卑詩省的西溫或附近,被控二級謀殺苑剛(Gang Yuan),違反《刑法》235條(見左圖)。該文件是第一次有法庭文件指出被殺害者的姓名,即是本報之前已經批露的中國移民苑剛。

趙利昨日穿著紅色囚衣出庭,神色黯然,全程皺眉聽中文翻譯,並間中點頭示意。

檢控官向法官指出,趙利目前被加控二級謀殺的嚴重罪名,無法考慮將其釋放,而檢控官也向法官報告,有關趙利的保釋聆訊將於5月29日在溫哥華市的卑詩省最高法院進行,並訂出下次趙利出庭時間為6月11日,將在北溫法庭以視訊方式進行。

趙利的律師Saulinier在庭外表示,到目前為止,辯方律師還未取得警察調查報告或證人的證辭等,對於該案件是否有目擊證人,他表示還不知道。

被問到趙利目前的心情,他表示,趙利知道被控二級謀殺罪名時,感到難過、焦慮,就像任何一個知道被控謀殺的正常人的心情一般。他又表示,趙利從來不曾被逮捕過,這次被逮捕及被控謀殺,想必是極度驚恐的經驗。

Saulinier說,他也和趙利的家人有聯絡,對家人來說,目前也是難熬的時段。

Saulinier表示,謀殺案被告未來可以選擇由陪審團審判,或是直接由法官聽審,他個人認為像趙利案如此受到傳媒關注,有可能最後不會由陪審團審判,以免過多的新聞報道影響了陪審團的決定,但最後要由趙利自己決定。

Saulinier指出,從警方在逮捕趙利一星期之後才提出二級謀殺的控罪,他可以想像該案的複雜程度,他也無法理解為何至今警方未公布趙利和受害者之間,是否有親戚關係。

更多要聞一
趙利被指控謀殺苑剛案,趙利在北溫法庭兩次出庭時,均出現不同面孔的旁聽人士,有的自稱是受害者朋友,有人承認是女友,有的稱是家人拜託他們前來旁聽... 詳情
聽審潮女一身名牌貨
西溫豪宅分屍案昨日第二次開庭,兩名自稱是本案受害人「間接認識」的年輕女子出現法庭旁聽,身上用品都為高檔奢侈品。 其中一位年輕女... 詳情
有認識趙利和死者苑剛的人士透露,平時苑剛與趙利一家四口,包括趙利、趙利妻子、趙利外母及趙的女兒,同住在西溫King Georges ... 詳情
中俄地中海軍演 雷達聲納互通
【明報專訊】中俄「海上聯合-2015(1)」聯合軍事演習昨日正式啟動,軍演將持續至本月21日。官方學者透露,本次演習雙方艦艇雷達和聲納數據將... 詳情
航空母艦可謂一國遠洋戰鬥力的倍增器。中國近年亦正以驕人的成績,向全世界宣示中國「航母」時代的來臨。有評論指,以中國現有的水面艦艇配屬航母,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