艦艇型號全面 中國可組航母編隊

[2015.05.12] 發表

航空母艦可謂一國遠洋戰鬥力的倍增器。中國近年亦正以驕人的成績,向全世界宣示中國「航母」時代的來臨。有評論指,以中國現有的水面艦艇配屬航母,立刻可以形成完整的航母編隊。

據報道,目前,與航母配套以組成編隊的各型艦艇也在緊鑼密鼓地製造。享有「中華神盾」艦美譽的052C型驅逐艦,至今年共將有6艘服役,這是中國海軍第一款安裝大型有源相控陣雷達以及採用防空導彈艦載垂直發射系統的戰艦,使中國海軍第一次擁有遠程的區域防空能力。

中國海軍最新一代的052D型驅逐艦首艦已經下水,此型艦技術先進,打擊力量強大,對艦、對空、對地、反潛導彈一應俱全,被喻為「海上武庫」。

另外,中國海軍的護衛艦也有了全面技術進步,實現了隱身化和信息化。

有評論說,中國海軍的水面艦艇,加上若干常規動力潛艇和核動力潛艇,以及一二艘綜合補給艦,配屬航母,馬上就可以形成一支完整的航母編隊。

更多要聞二
國家主席習近平結束訪問俄羅斯後,轉往白俄羅斯訪問。但原來隨行的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卻留在俄羅斯,率多名解放軍高級將領,繼續訪俄,昨日會晤俄羅... 詳情
中國海軍自成立至今,裝備從簡陋到完備,從弱小到強大,從近海到遠海,近年來,中國海軍「遠海防禦」的戰略構想逐步明確,發展遠海機動作戰能力、突破... 詳情
地中海向來被視為唯美國馬首是瞻的北約的傳統勢力範圍和後院,同時也是美國海軍第六艦隊轄區,與地中海臨近的黑海則更是俄美戰略競爭的核心地帶。而昨... 詳情
【明報專訊】新研究報告說﹐難民與一些移民在新國家定居﹐更易患精神病。 《加拿大醫學協會期刊》(Canadian Medical Ass... 詳情
死者女:醫護嫌母「麻煩」
(溫尼辟11日加新社電)溫尼辟醫院用計程車送女病人回家﹐病人數小時後不治﹐她的女兒周一對死因研訊庭說﹐醫護人員認為她的母親「麻煩」﹐只想「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