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建油管 本那比市長願賭上政治生命

[2015.05.22] 發表

【明報專訊】本那比市長柯瑞根(Derek Corrigan)本周三在「本那比居民反對康德摩根油管計劃」(BROKE)的會議中強烈表達反對康德摩根油管計劃的立場,他指出,即使在抗爭油管計劃的行動中可能被逮捕,甚至賭上自己的政治生命,他也在所不惜。

區報Burnaby Now報道,柯瑞根說:「我們將堅持至最後,因為如果現在抗爭輸了,我們的也將入稟法庭並贏得官司,並持續對抗。」他表示,在抗爭油管的行動中他可能會被逮捕,這對身為律師及市長的他來說,結果難料,有可能是政治生涯的句號,但如果能如此結束市長生涯,也將是他引以為傲的事。

柯瑞根提到,上周五溫哥華都會局投票反對康德摩根擴展計劃,他批評國家能源局(National Engery Board)的審核過程是場「騙局」(sham),指其中參與聆訊的前卑詩省汽車保險公司(ICBC)行政總裁艾倫(Robyn Allan)則退出程序。

周三BROKE的會議中,獲邀來賓除柯瑞根外,還包括本那比消防隊副隊長Chris Bowcock,他公布了最近完成的報告,揭示油管區以及未來擴建計劃可能帶來的多重火災危險。

消防隊仍在等待康德摩根公司提供詳細的「火災預防計劃」,以及該公司在發生大火時如何處理,他重申康德摩根有責任自行滅火。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溫哥華教育局將從10月1日起實施學校停車場收費系統,屆時學校教職員駕車上班,或是學校訪客,若想在學校內泊車,需要付一個月15元或... 詳情
【明報專訊】繼智利域(Chilliwack)在最近兩周發生兩宗引誘小孩案件後,楓樹嶺(Maple Ridge)皇家騎警也在尋找一名涉嫌引誘女... 詳情
列市擬限商舖窗內海報面積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去年開始的招牌文字爭議持續延燒,市府為安撫部分市民的不滿,正在研擬一項新的指引,要求商舖窗戶上的海報及宣傳物件總面積不得... 詳情
華裔商戶轟市府擾民
列市華裔社區對市府打算限制窗戶上張貼海報及宣傳物件的想法表示關注,有商戶認為玻璃窗內側屬於私人物業範圍,質疑市府是否有權力及法律依據作出限制... 詳情
【明報專訊】溫警前日再拘捕一名高危性罪犯,為近期警方通緝四人中落網的第二人,四人都因未能按規定返回中途宿舍而被通緝,目前仍有兩人在逃。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