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學校停車場10月起收費

[2015.05.22]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教育局將從10月1日起實施學校停車場收費系統,屆時學校教職員駕車上班,或是學校訪客,若想在學校內泊車,需要付一個月15元或35元的泊車費,另加21%的泊車稅和5%的貨勞稅(GST)。

為了開源以紓緩緊張的財政,教育局在去年9月就決定對公立中小學的停車場收費。教育局管理層日前提出收費細節,實施日期是今年10月1日,6月12日通知所有教育局的員工,方便員工申請。

根據計劃,學校停車場的收費分兩種,固定車位月費35元、隨機車位月費15元,另加稅。不過,每一間中學和小學都會設有免費的訪客停車位,數目以中學6個,小學3個為目標,每一個學校視實際情況可能不同。

教育局希望推出收費泊車系統後,一年能有22.5萬元至34萬元之間的收入,但根據教育局估計,每年維修所有學校停車場的費用就要花上40萬元。

教育局位於百老匯西街(W. Broadway)夾杉樹街(Fir St.)的辦公室早已實施收費泊車,一個月泊車費65元,由EasyPark負責管理,未來各學校停車場收費及管理同樣交由EasyPark負責。

溫市教育局下年度財政短缺多達900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繼智利域(Chilliwack)在最近兩周發生兩宗引誘小孩案件後,楓樹嶺(Maple Ridge)皇家騎警也在尋找一名涉嫌引誘女... 詳情
列市擬限商舖窗內海報面積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去年開始的招牌文字爭議持續延燒,市府為安撫部分市民的不滿,正在研擬一項新的指引,要求商舖窗戶上的海報及宣傳物件總面積不得... 詳情
華裔商戶轟市府擾民
列市華裔社區對市府打算限制窗戶上張貼海報及宣傳物件的想法表示關注,有商戶認為玻璃窗內側屬於私人物業範圍,質疑市府是否有權力及法律依據作出限制... 詳情
【明報專訊】溫警前日再拘捕一名高危性罪犯,為近期警方通緝四人中落網的第二人,四人都因未能按規定返回中途宿舍而被通緝,目前仍有兩人在逃。 ... 詳情
加國城市防洪準備不足
【明報專訊】一份對加國15個城市抗洪災準備的最新調查研究指﹐加國城市的防洪準備不足。其中做得最好的是首都渥太華﹐而加國最大城市多倫多排名第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