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損收入 卑輪轉態擱置航班削減

[2015.05.22]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渡輪公司(BC Ferries)改變初衷,宣布暫時不削減各大離島航線的班次,另找途徑省錢。

面對財政困難,卑詩渡輪兩年前宣布來年須大幅削支1,900萬元,其中一個方案是減少部分航線班次,希望節省490萬元。卑輪當時宣布,由2014年4月起,減少16條較偏遠航線的班次,到2016年,再減少主要航線班次,包括由杜華遜(Tsawwassen)至斯沃茨灣(Swartz Bay)、杜華遜至杜克岬(Duke Point)及由馬蹄灣(Horseshoe Bay)至啟航灣(Departure Bay)的航班。

不過渡輪公司後來發現,就算減少這些主要航線的班次,所產生經濟效益其實不大,故現在又宣布擱置計劃,尋求其他途徑省錢。發言人馬歇爾(Deborah Marshall)稱,「經過收益評估後發現,(削航班)不僅未能節省成本,反而導致收入進一步減少」;她表示渡輪公司將嘗試透過降低燃料開支、凍結非必要職位的招聘及其他途徑,開源節流。

至於偏遠航線班次削減至今已超過一年,渡輪公司當時預測能節省1,400萬元,此做法是否達標,馬歇爾則說暫未有確實答案,須待渡輪公司6月底公布年終財政報告時,才會揭曉。

更多社區消息
基斯蘭奴海灘泳池加防風屏節能
【明報專訊】繼溫哥華史丹利公園內第二海灘泳池之後,溫市公園局昨日又為基斯蘭奴(Kitsilano)海灘暖水泳池安裝防風屏,既能減少溫室氣體排... 詳情
【明報專訊】5月長周末假期有不少人到郊野度假時違反法規,當局共發出180項書面警告,以及140張告票,罰款最高達1000元。 保育官員... 詳情
「種菜手冊」推華人常吃蔬菜
【明報專訊】為鼓勵及推動本地年輕一代,動手自家種植一些華人常吃的蔬菜,本地組織HUA Foundation近日製作「種菜手冊」(Sprout... 詳情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府職員向市議會提交報告,建議在2016年首季開始,全面實行每隔兩周收集垃圾一次。市議會預期會在周一討論相關細節。 ...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都會局呼籲市民,避免把煮食油倒進水管,否則會造成公眾水渠淤塞。 市民煮食後剩下的油渣如何處理,成為當局關注問題,溫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