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冠聰﹕個人會出席支聯晚會

[2015.06.01] 發表
學聯秘書長羅冠聰表示,不會以學聯名義參與支聯會舉辦的六四晚會,但中大、城大等4間大學學生會都會出席六四晚會及有代表上台發言。羅冠聰就讀的嶺大學生會決定不會參與支聯會六四晚會,但他表明個人參與支聯晚會。(陳淑安攝)

【明報專訊】「六四」事件26周年,不參加支聯會晚會的學聯昨日宣布一系列活動悼念六四,包括今日起一連3日在銅鑼灣時代廣場外舉辦六四論壇、電影放映會及將刊有當年建制派六四言論的報紙向公眾派發。不過,學聯秘書長、嶺大學生羅冠聰表示,決定不會以「學聯」名義出席支聯會舉辦的六四集會,但個人會出席支聯會晚會,而由於他在嶺大學生會無任何職務,相信有關決定不會有問題或出現尷尬。

學聯辦一系列悼念活動

羅冠聰稱,學聯各大學生會自行決定是否出席支聯會六四活動,體現院校間獨立性。他認為分開悼念六四問題不大,強調目標都是希望傳承八九民運精神,認為並非要所有人一同悼念才是正確方向。他說學聯內對支聯會綱領中「建設民主中國」看法未必一樣,故否決出席支聯會晚會,但大家都認為要「結束一黨專政」等。不過,中大、城大、理大及樹仁大學4個學生會都會出席並上台致辭。

學聯成員之一的嶺南大學學生會不出席支聯會六四集會,但會出席港大學生會舉辦的六四集會。嶺大學生會外務副會長柯凱齡表示,因港大舉行的六四晚會有討論及反思六四意義、價值,支聯會則只是悼念,認為並非最好的方式。

更多港聞
大埔護老私院收費高於社署紀錄
【明報專訊】大埔運頭街劍橋護老院2至3樓牌照昨日到期,57名長者將於未來數天轉院,社會福利署昨在南大埔綜合家庭服務中心設立特別支援小組服務站... 詳情
兩成英中恐「落車」  語言微調研押後
【明報專訊】教育局2010年實施教學語言微調,原定明年按各校收生質素「再微調」其教學語言,惟在學生人口下跌、「不達標」學生都可升讀英中下,勢... 詳情
【明報專訊】大部分小學以中文授課,即使是地區名英中都要提供額外支援助升中生適應。100%中一生成績屬全港前列四成的沙田崇真中學,會定期識別出...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語言微調的規定,中一班內85%學生為成績全港前列40%,該班就可全面以英文教學。此基準源自中大教育心理學系講座教授侯傑泰20... 詳情
高永文:韓新SARS  未見第三代傳播
【明報專訊】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又稱新SARS)威脅未除,韓國再多兩宗確診病例,連同曾來港、在內地確診的韓男共有15人受感染。而本港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