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轟 《爸爸去哪兒》壞了童真

[2015.06.01] 發表
在天津一個地盤,6個農民工的子女和爸爸共同上演一場現實版《爸爸去哪兒》,提前度過了一個特別的六一兒童節。(網上圖片)
香港影星吳鎮宇去年帶兒子費曼(右)參加湖南衛視《爸爸去哪兒2》的拍攝。(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湖南衛視《爸爸去哪兒》、浙江衛視《爸爸回來了》等明星親子節目熱播且收視高,童星比明星爸媽更受歡迎。但官方媒體炮轟,不少家長傾力培養孩子成童星,「壞了孩子童真」。

新華下屬微博「中國網事」5月30日發表評論文章〈「童星加工廠」真能培養出童星嗎?別讓家長「造星夢」壞了孩子童真〉,指會唱歌、跳舞、樂器的童星非常普遍,會武術、京劇、相聲、評書的童星正成為追捧的對象,業界人士表示:「『招式』愈稀奇,愈可能『制勝』。」

文章指「造星」過程中一些負面因素影響小朋友健康成長,不少形式大過內容的「童星加工廠」則藉機「宰」家長。

童星看上去光鮮,其實有各種困擾,不僅面臨學業、事業難兩全,過早接觸社會也讓不少童星過分早熟。

文章引述湖南某電視台一名節目編導說,很多童星說話做事像大人,過於早熟。年紀小又身處一線,童星容易形成以自我為中心的偏差心態。同時,娛樂圈喧囂的輿論很易催生童星感情早熟。

文章引述專家說,孩子成長有其自身規律,不可急功近利,否則容易適得其反。

更多中國要聞
北京禁煙:屋頂下都不能抽
【明報專訊】被稱為「史上最嚴」的《北京市控煙條例》今日起正式實施,所有公共場所的室內區域,以及部分戶外區域,都將全面禁煙,即「凡是有屋頂的地... 詳情
《深圳經濟特區控制吸煙條例》已實施一年多,在羅湖口岸、火車站仍是「煙熏火燎」,不少途人抽煙,或在廁所、樓梯過道吞雲吐霧,售煙小店也未張貼「禁... 詳情
中國是全球目前最大的香煙生產國和消費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中國香煙產量從2004年的1.87萬億支,2014年增加到2.6萬億支,11年增... 詳情
【明報專訊】江西萍鄉市蘆溪縣各部門,近日陸續收到縣紀委發出《關於縣農保局局長宋建萍等人工作時間參與「帶彩」娛樂問題的通報》。內文指出,當地縣... 詳情
太陽能機飛離南京
全球最大太陽能飛機「陽光動力2號」昨日從南京出發,啟程前往美國夏威夷,這段跨太平洋的飛行是其環繞世界最具挑戰性的一段航程,預計需時6天才能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