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養40萬蟑螂創業

[2015.06.01] 發表

【明報專訊】四川什邡市師古鎮24歲男子錢程,放棄在世界500強企業分公司的工作,看準蟑螂的藥用商機,投資10萬元(人民幣,下同)養殖40多萬隻蟑螂,獲當地青年創業基金5萬元。

《成都商報》報道,錢程畢業於四川大學華西公共衛生學院醫藥企業管理專業。畢業前,他已進入一家世界500強企業在成都的分公司,從事藥品銷售。不過,他認為健康產業未來大有可為,於是辭去工作,找到好友一起創業。

去年他和好友到雲南、甘肅等地考察黨參、黃蓍等中藥材種植,並飼養蚯蚓、蠍子等。他們選擇養殖低成本、藥用價值高的美洲大蠊(蟑螂)。為照顧這些「生財工具」,錢程不但建造保溫房,還以水果、玉米粥等餵飼蟑螂,讓牠們快速長大。

他認為蟑螂藥用價值鮮為人知,從蟑螂身上提取的蟑螂多镼i以通利血脈、保肝等。

錢程的創業成本10萬元,乾品蟑螂每公斤售價低則60至70元,高則達200元,所以按照計劃,兩年可以回本,收益可觀。

更多中國新聞
穿東北花衣服跑馬拉松
5月31日,江蘇首屆女子MINI馬拉松在第二屆夏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員村旁的濱江大道上舉行,約600名女性跑者參加了這場專為女性設立的5.6公... 詳情
裝甲車波子互撼
5月30日下午2時許,重慶嘉華隧道內一輛保時捷(波子)撞到一輛裝甲車,裝甲車相比黃色的「波子」,顯得體型十分巨大。據現場目擊的網友稱,現場應... 詳情
【明報專訊】「都別炒股了,趕緊找狗去。」近日,一條尋狗啟事引起網友熱議。張貼尋狗啟事者表示,小狗在5月25日走失,如果有熱心人能夠幫助找回小... 詳情
蔡英文洛城晚宴  全場喊凍蒜
【明報專訊】台灣民進黨主席兼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展開12天的訪美之旅,周六(5月30日)首站在洛杉磯舉辦餐會,現場逾600名台僑高呼「蔡英文、凍... 詳情
桃園漢難忍屍臭 父死屍生蛆才報案
桃園齯s區30歲李男(左),因父親死亡多時長蛆,難忍屍臭味,5月31日向警方報案請求協助處理,警方趕往他住處,發現死者身體腐爛嚴重,頭骨外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