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歇腳亭紅茶殺蟲劑超標

[2015.06.01] 發表

【明報專訊】台北市壎竻1日公布第二波茶葉抽驗結果茶,歇腳亭茶飲的紅茶以及橘子工坊的四季春和茉香綠茶檢出農藥超標,分別被驗出農藥殺草劑及殺蟲劑芬普尼超標,其中歇腳亭茶飲在香港設有多間分店。壎竻蔽磳隉A已要求業者將問題產品全面下架並暫停販售,這3件違規茶葉都是台灣本地生產台灣茶,並非進口茶。

壎竻蔽磳隉A這一波抽驗中,3件不符規定產品分別為聯發國際餐飲公司(市招:歇腳亭)南陽分店販售的「紅茶」,以及茶X王飲食店(市招:橘子工坊)販售的「綠葉紅鑲邊(四季春)」、「茉香綠茶」。

壎竻蔚出,歇腳亭的紅茶則來自台中阿華師茶葉公司,混合台中亞東製茶與南投松杰公司茶葉,驗出芬普尼0.010ppm。

橘子工坊的四季春為南投銘泰製茶廠及南投角色茶葉混茶,被驗出殺草劑草殺淨(Ametryn)0.09ppm,標準是不得檢出;橘子工坊的茉香綠茶來自台中憬謚企業有限公司,被驗出殺蟲劑芬普尼(Fipronil)0.006ppm,標準是0.002ppm以下;

壎竻蝠﹛A目前不合格產品已在5月底全面下架回收,暫停販售。在罰則方面,橘子工坊的茶葉都經過北市大東茶葉公司混茶,大東在5月28日提出複驗,以釐清責任;歇腳亭上游阿華師茶葉則並未提出複驗,移請台中壎竻蔔B辦,依法可開罰新台幣6萬到2億元。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