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造勢大會 希拉里打母親牌

[2015.06.14] 發表
希拉里昨在紐約出席集會,為競選活動正式開跑,並在演說中罕有談及已故母親豪厄爾。(法新社)

【綜合報道】美前國務卿希拉里昨(13日)在紐約出席自她宣布參選明年總統大選以來最大型的公開活動,為競選活動正式開跑。她在活動中發表重要演說,主軸是與她關係密切、童年悽慘的已故母親豪厄爾,一改她以往將母親私隱保密的做法。造勢活動在坐落於曼哈頓與皇后區中間的羅斯福島(Roosevelt Island)上舉行,有數千名支持者參與,包括希拉里女兒切爾西(Chelsea)。

競選陣營認為,這場在希拉里過去擔任聯邦參議員的大本營舉辦的活動,有助挽回近來搖搖欲墜的的民調支持度,並且吸引較友善的群眾。其間,她發表演說談及其亡母豪厄爾(Dorothy Howell)。

罕有談已故母親 述童年慘況

1927年,年僅8歲的豪厄爾與妹妹被離婚的雙親從芝加哥送上火車,丟給遠在加州的祖父母代為撫養,不過祖父母無力照料稚齡小童,其祖母還極度嚴厲,常因小事嚴懲她們,豪厄爾就曾因在萬聖節出外討糖吃,被祖母禁止離開房間1年(上學除外)。豪厄爾14歲時,終因無法忍受而離開祖父母,靠蚞嵽籇P薪3美元的兼職家庭傭工過活,並期盼能重返芝加哥與母親相會;數年後她果真如願,卻再次被母親拒絕。在豪厄爾以92歲高齡逝世4年後的今天,她的故事成為女兒競選起跑演說的主題。

對希拉里而言,分享母親的故事是一大轉變。希拉里在2008年總統大選中爭取民主黨總統黨內提名時,曾極力維護母親的私隱,並積極塑造個人強悍形象。曾任希拉里資深顧問的劉易斯(Ann Lewis)說,這對希拉里而言是一種學習,其母的故事不僅塑造出今日的她,也讓她學到,儘管無法回到過去幫助當年的母親,可是能為當今更多需要保護或需要有更好機會的其他孩童做一些事。

塑平民形象 挽民望吸選票

希拉里陣營在活動前夕公布一段影片,當中希拉里表示她參選總統是為了要為中產階級奮鬥,並告訴觀眾她關心他們的問題。希拉里說:「我身為工廠工人之子的父親可以做小生意發[,我從未上大學的母親,可以栽培女兒讀大學」。

《紐約時報》稱,希拉里今次主打其亡母的悲慘童年與她個人在芝加哥郊區中產階級家庭成長的歷史,有助於重新塑造她是「一般美國人」的新面貌,藉此吸引選民。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上周民調顯示,美國人覺得希拉里不真誠與不值得被信任的比例,從今年3月的49%增加到57%。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