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南管營火 西溫禁煙花

[2015.06.26] 發表

因應本周末熱浪來襲,當局宣布對本省南岸地區,實施營火禁令;西溫市政府更即時全面禁止售賣及燃放煙花。

由明天(周六)開始,本省南岸部分地區將實施營火禁令,唯一可以生火的地點,只有溫哥華島北部、本土(mainland)中部沿岸地區及海達格爾島(Haida Gwaii)。

此外,省府轄下的郊野公園、政府官地及沿岸防火中心範圍內的私家地,也受營火禁令管制。

省內多處爆發山林大火

近日酷熱乾燥的天氣,引致省內多處爆發山林大火,目前全省各地的救火隊伍,都保持高度戒備,隨時候命。

當局同時呼籲北岸地區的民眾,小心提防火警,若天氣持續乾燥炎熱,整個北溫的火災警告級別,或將提升至「極度危險」(extreme)。

當局並公布一些防火指引,包括:不要把煙蒂隨便亂拋出車外;遠足人士應盡量避免離開遠足徑範圍、在樹林中不要吸煙或燃點火柴;把紙杯紙碟等易燃物料,安全丟棄在垃圾箱內;玻璃瓶經長時間暴曬,透過折射或會導致物件燃燒,故應丟進回收箱,不要隨處亂拋;把汽油、丙烷及其他易燃液體,放在屋外車房或小屋內,遠離能發熱的地方;民眾若看到任何地點冒煙,應馬上打911報警。

由於西溫哥華也屬山火高危區,市府昨日宣布全面禁止燃放煙花,即時生效,同時不會發牌給商販售賣煙花。

更多要聞二
劉翔9個月閃電離婚  疑有小三
【明報專訊】前「欄王」劉翔的人生再起波瀾。繼早前正式結束運動員生涯,他昨日於微博宣布,與妻子葛天因性格不合離婚。從2014年5月相戀,到... 詳情
加元低跌吸引投資者
【明報專訊】前數年美國遭受本土的金融海嘯衝擊時﹐加拿大人南下購買物業。如今﹐美元貴過加幣﹐輪到美國人來購買加拿大度假村等物業了。而近年錢包加... 詳情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民眾致電政府1-800免費電話號碼﹐詢問有關就業保險(EI)福利事宜﹐平均需要等待10多分鐘才會有職員接聽。 ... 詳情
南韓新SARS 再增兩死一確診病例
【明報專訊】南韓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俗稱新SARS)的疫情繼續擴大,保健福祉部26日宣布,再新增2宗死亡個案,令總死亡人數增至31... 詳情
(多倫多2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血液服務局(Canadian Blood Services)周四正式啟動一個全國性公共臍帶血庫﹐旨在蒐集與保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