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防船演練清除油污

[2015.06.26] 發表
「JP Tully」號橘色浮墊為目前先進的除油污設備。(陸亞成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海岸防衛隊(Canadian Coast Guard)昨日與加西海洋應變公司(Western Canada Marine Response Corporation, WCMRC)在溫哥華英吉利灣(English Bay)聯合舉行了應對海上漏油事件演習,共兩艘多功能應變船隻投入演練,並展示了先進的除污設備,此舉是加強海防隊應變突發事件的反應速度。

昨日的演習模擬在英吉利灣出現「漏油」,加拿大海岸防衛隊投入了一艘大型多功能海上應急艦「JP Tully」號,與WCMRC派出了一艘小型船「MJ Green」號,在出事海域快速部署,並立刻進行去除海上油污。

兩艘船隻都配有目前最先進的去除油污設備,據海防隊員表示,「JP Tully」號右側的橘色浮游設備是專門用作吸除海上油污。

演習中兩船配合在海面形成包圍網,確保將海面上漏油全部清理乾淨。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瑜伽服裝零售商Lululemon Athletica Inc.﹐正在加國召回逾18.5萬件女裝上衣﹐因為衣服上的抽繩被拉動時﹐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