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英雄救重傷港女出火海
立志讀法律 女高材生撿命

[2015.07.01] 發表
陳曉妍父親表示,女兒燒傷後幸獲一名台灣青年及時將她救出火場,並把她抬到水池降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一家人非常感謝該名「無名英雄」仗義相救。連日守候在女兒病房的陳爸爸,每次進入病房均需穿上保護衣物,以減低傷者感染風險。(余俊亮攝)
受傷港人中包括同到台灣作畢業旅行的3名少女,分別是李宜霖(左一)、陳曉妍(右二)及葉紀彤(右一)。圖為她們與同學在台灣旅遊時所拍的照片。(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台北八仙水上樂園粉塵爆炸釀成1死497傷,昨日仍有434人留院,240人在深切治療部留醫,台灣已將事件列作重大危難。在事故中受重傷的香港女生陳曉妍(Samantha)昨仍在當地留醫,其父接受本報專訪時說,女兒醒來憶述到樂園派對入場時獲派發3包粉末,意外時她正身處台前,但見火光熊熊,燒傷後幸獲一名台灣青年及時將她救出及抬到水池降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陳父說,一家人非常感謝該名「無名英雄」仗義相救。陳父又透露女兒心願是讀法律,早前已報讀英國大學等候結果,意外後女兒十分堅強及正面面對,不斷追問同行同學的傷勢。

明報記者 賴俊傑 曾映妹 邱雅錡 台灣 香港 連線報道

意外中昨確定共有6名港人受傷(見另稿),其中3人包括曉妍曾是上海德威英國國際學校的同學,相約到台北旅遊遇事。曉妍父母赴台後連日寸步不離守候女兒入住的台北內湖三軍總醫院病房,並積極爭取保險公司盡快運送女兒回港就醫。

陳曉妍約54%皮膚燒傷,屬二級燒傷,主要在四肢,其中雙腿較嚴重,出現腫脹,需要做植皮手術。陳父說:「有瓥’鴠炷穸痋A見到微絲血管。」慶幸面及身軀沒燒傷,「算係不幸中之大幸」。

陳曉妍已報英大學 月初知結果

從事會計的陳父表示,曉妍為獨女,生性及孝順,平日愛跑步及與朋友聚會。陳父約7年前被公司派駐上海工作,一家隨行:「自己工作好忙,但佢(女兒)十分自律同用功,完全唔使父母操心。」女兒兩年前考英國IGCSE公開試,獲6A+及5A佳績,令他感到十分欣慰。曉妍近年轉到英國寄宿學校讀高中,剛剛畢業。曉妍的心願是做律師,早前報考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法律系,已完成面試,再待公開試成績,本月初便知道會否獲取錄。

今次曉妍是與在上海念書時的5名舊同學同行,先到台南及高雄遊玩,再轉到台北,她不時向父母報告行蹤及傳送照片。對於女兒參加彩粉派對,陳父指事前不知情,但理解女兒成長要自由空間。

被青年抱到水池 家人感激恩人

曉妍事後向父親講述事發經過,指大會向每人派發3包彩粉,又不時噴彩粉助興,意外時她在舞台前方,「聽到叫聲,跟住齯黥N薄v,逃生時一度因「後面堆滿人好難走」。陳父說﹕「好彩有個當地青年將佢救出火場,之後抬到水池降溫,否則情G可能更差。真係好感謝那位熱心人。」

陳氏夫婦案發翌日趕抵醫院,數天以來均在病房守候女兒,寸步不離,「第一眼見到佢時,佢清醒,可以講到洁v。經歷劫難,陳父表示女兒十分堅強,了解傷勢及需面對治療,「佢?家黿◇都幾好,好關心同行朋友龠侀捸A不時叫我打探下及去探望」。意外後曉妍收到大量祝福短訊,家人亦會對她百分百支持,與她一起渡過難關。

更多港聞
警召問話 派對女主持否認吸煙
【明報專訊】台灣新北市八仙樂園造成最少1死497傷的塵爆慘劇中,彩色派對的現場女主持人貝童彤昨日分別被士林地方檢察署及蘆洲警察分局以證人身分...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發生粉塵爆炸後,大陸各地均考慮取消未來類似的「彩色活動」。上海今年將不審批「彩色跑」,但並不代表永遠禁止。在能妥善組織活動並... 詳情
醫生貼死亡公式盼諒解
【明報專訊】台灣新北市八仙樂園上周六發生爆炸意外,造成1死、近500人被燒傷。台北市聯合醫院醫生劉文勝表示,計算傷者死亡率時可應用Baux ...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粉塵事故後各接收傷者的醫院人手負荷劇增。台灣高鐵公司昨宣佈中南部地區醫護團隊,可申請免費乘搭高鐵到台灣北部加入救援。台灣政府... 詳情
大學錄取信送靈前
【明報專訊】台灣塵爆中首名死者李珮筠昨確認被景文及明新兩所科技大學旅遊管理系錄取。明新科大更派員親自將錄取信送到珮筠靈前並宣讀,其母校全體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