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省南 料達40℃
周末炎熱警告 或破高溫紀錄

[2015.06.2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昨日發出天氣炎熱警告,指一股「大型熱浪」將於本周末侵襲卑詩省南部地區,南部內陸最高氣溫料將達到攝氏40度(下同),而南部沿岸地區最高氣溫也將達到30多度,更可能打破歷來高溫紀錄。預測天氣最炎熱時間將是周六及周日下午,周日晚上可能會有大雷雨,氣溫在下周一才會稍微下降。

環境部氣象預測專家科德韋爾(Lisa Coldwells)指出,南部內陸地區的氣溫將比正常溫度高出15度。她表示,通常在6月底時,白天溫度應該是26度,而這個周末將達到40度,很可能打破氣溫紀錄。在2008年6月29日,本省南部內陸地區的最高溫度紀錄是39.1度。

環境部昨日亦對大溫地區發出特別天氣警告,預測將會有一道非常強勁的高氣壓在周五時經過加西地區,帶動熱空氣直接席捲本省南部地區,令氣溫全面急升。

預料受到熱浪侵襲下,內陸錦碌(Kamloops)氣溫或會破紀錄升至36至40度,奧肯那根(Okanagan)達34至38度,溫哥華約24至28度。最高氣溫會是周六及周日下午,估計周日晚上內陸南部會有大雷雨,周一氣溫稍為回落,但炎熱天溫會持續至下周三國慶日。

環境部同時警告,高溫可能會引發有關心臟的疾病,部分長期及慢性病患者亦應特別留意。

未來幾天天氣炎熱,醫生亦提醒無家可歸人士、5歲以下的幼童、耆英及有慢性病的人士需要特別注意,避免中暑。

菲沙衛生局醫生萊姆(Marcus Lem)提供減少中暑危險的建議,例如不要在一天氣溫最高時做劇烈運動,隨時補充水分,戴帽及塗太陽油,多做讓自己涼快的活動。

天氣太熱所引起的併發症包括昏眩、虛弱、困惑感,更嚴重的情況有可能昏倒甚至器官衰竭。

溫哥華市宣布準備啟動「極熱應變計劃」,開放冷氣中心,設置臨時飲水機,也將派員巡視可能有較多中暑問題的地方,注意有無市民中暑。

溫市府宣布,目前已確定在250個地點設置永久性的飲水機,並有6台流動飲水機。此外,公園局亦請公眾幫忙為6000株新種不久的楓樹、玉蘭花及櫻桃樹澆水,因這些小樹在剛種首兩年要悉心澆水照顧。

更多要聞二
因應本周末熱浪來襲,當局宣布對本省南岸地區,實施營火禁令;西溫市政府更即時全面禁止售賣及燃放煙花。 由明天(周六)開始,本省南岸部分地... 詳情
劉翔9個月閃電離婚  疑有小三
【明報專訊】前「欄王」劉翔的人生再起波瀾。繼早前正式結束運動員生涯,他昨日於微博宣布,與妻子葛天因性格不合離婚。從2014年5月相戀,到... 詳情
加元低跌吸引投資者
【明報專訊】前數年美國遭受本土的金融海嘯衝擊時﹐加拿大人南下購買物業。如今﹐美元貴過加幣﹐輪到美國人來購買加拿大度假村等物業了。而近年錢包加... 詳情
(渥太華25日加新社電)民眾致電政府1-800免費電話號碼﹐詢問有關就業保險(EI)福利事宜﹐平均需要等待10多分鐘才會有職員接聽。 ... 詳情
南韓新SARS 再增兩死一確診病例
【明報專訊】南韓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俗稱新SARS)的疫情繼續擴大,保健福祉部26日宣布,再新增2宗死亡個案,令總死亡人數增至3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