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可能是重低音喇叭釀禍

[2015.07.01] 發表
周刊報道稱,警方初步懷疑釀災原因應是重低音喇叭產生的靜電,點燃空氣中的粉塵,讓現場成為一片火海。(網上圖片)

八仙樂園發生震驚國際的塵粉爆炸事件,原本外界質疑是燈具或煙頭引發火勢,但警方初步懷疑應是重低音喇叭產生的靜電,點燃空氣中的粉塵,讓現場成為一片火海。

周刊報道,塵爆發生前,工作人員從舞台重低音喇叭上方,用二氧化碳鋼瓶將堆放在喇叭上的大量彩粉吹到台下,有可能是重低音喇叭產生的靜電,點燃空氣中的粉塵,現場上空出現火花,加上粉塵超過濃度,瞬間讓現場變成火海。原本外界質疑是燈具或煙頭引發火勢,但起火點附近沒有燈具,若是香煙惹禍,起火點會發生爆炸,災情會更嚴重。

報道指出,警方鑑識人員透露,電音派對中的重低音喇叭其實很危險,這種喇叭可能在短時間引起小分子磨擦、劇烈震動,就連眼鏡都可能被震破,警方初步懷疑是小分子因空氣震動摩擦後的高溫,加上粉塵超過濃度,才會釀禍。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