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億元龐氏騙案 律師憂被告病死獄中

[2015.07.01] 發表

(卡加利30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史上最大規模的龐氏騙案﹐兩名男子罪成﹐其中一人的律師對法庭說﹐當事人可能病死獄中。

被告布羅斯特(Milowe Brost)的律師卡薩里(Shamsher Kothari)說﹐他有一次中風?一次心臟病發作﹐還有糖尿病。卡薩里星期二在法庭說﹐就算量刑不到控方要求的14年﹐他仍有機會在監獄死亡。

另一名被告索倫森(Gary Sorenson)的律師與卡薩里一樣﹐均求刑8到10年。

71歲的索倫森和61歲的布羅斯特﹐今年2月判定欺詐?盜竊罪名成立。兩人涉及一宗龐氏騙案﹐承諾投資人好得不切實際的回報﹐布羅斯特也裁定洗錢罪名成立。全球超過2,400名投資者受騙﹐損失1億到4億元。量刑聆訊前﹐法庭接到600份受害人聲明。

索倫森的律師比茲爾(Stephen Bitzer)告訴周一聆訊庭﹐判處他的當事人長期坐牢﹐他擔心客戶的健康。他說﹕「首次犯罪﹐10年是冗長刑期。已經71歲﹐可以說﹐那可能是無期徒刑。」

一項欺詐與盜竊罪行牽涉1999年到2008年的業務。更多違章在2004年到2005年間發生﹐涉及策略金屬公司(Strategic Metals Corp.)。投資人獲承諾﹐投資9.9萬元年回報率34%﹐8年增加到100萬元多一點。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