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衛白皮書﹕中國南海造島有高壓性

[2015.07.02] 發表

共同社獲悉日本政府2015年版《防衛白皮書》概要。關於中國在南海填海造島等海洋活動,白皮書批評稱「在繼續可謂高壓性的措施」。該書還提及北韓核武開發與恐怖襲擊風險加大,指出日本安全環境嚴峻程度進一步增加。

報道稱,白皮書意在強調有必要通過旨在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安保相關法案。白皮書將於7月下旬提交內閣會議。關於更改憲法解釋以解禁集體自衛權的理由,首相安倍晉三強調稱「安全環境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

白皮書明確寫道,中國「強行採取快速且大規模的填海造島行動」,國防費「在1989年度以來的27年中增至約41倍」。考慮到釣魚台問題,白皮書還介紹了將在沖繩縣與那國町部署沿岸監視部隊和水陸機動團等情況。

更多要聞二
加拿大廣場國慶氣氛濃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場(Canada Place)除了是主要地標外,亦是眾多市民國慶日的好去處。昨日舉行慶祝活動的地方,無論是海旁抑或會議展... 詳情
鐵路華工基金會百人國慶獻花
【明報專訊】紀念加拿大鐵路華工基金會昨天於加拿大國慶日主辦紀念活動﹐與一批市民到多倫多市中心的鐵路華工紀念碑前獻花。 該基金會會長麥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