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遺不報罰款減 婦:寧坐監

[2015.07.04] 發表

【明報專訊】拾紙皮維生的婦人拾遺不報,取去3500元港幣及500元人民幣。物主報警,警方在6小時後找到她,她歸還現金。初犯盜竊的婦人認罪,被罰8000元,昨上訴獲減刑至3500元。

指原審未詢被告付款能力

上訴人林良妹(54歲)早前自行上訴定罪但失敗,昨由法援署委派大律師代為申請減刑。她原先承認盜竊,過去無案底,被暫委裁判官何麗明罰款8000元。法官黃崇厚指原審裁判官判刑恰當,但她未詢林的付款能力,認為罰款有下調空間,改判罰3500元,並准許分18期繳付。領綜援的林聞判後哭聲不斷,自言「無覺好唌v,要求監禁代替。

林承認去年9月1日在天水圍天耀商場一超市偷去一個銀包。案情指事主及後報警,警方翻查閉路電視後,於6小時內在天水圍天耀h附近找到林。林當時歸還現金,銀包則已丟掉。她在警誡下承認貪心而犯案。

【案件編號:HCMA38/15】

更多港聞
語言微調暫緩6年  英中有「上車」無「落車」
【明報專訊】中學語言微調機制原訂明年檢討,因適齡學生數量下跌,部分英文中學因收不足優秀學生,按原機制要「落車」開中文班,不過教育局長吳克儉昨... 詳情
【明報專訊】荃葵青區中學校長會主席、佛教善德英文中學校長何滿添認為,英文中學「只上車不用落車」的決定會引致學生上移錯配,即學生升上一間學習難... 詳情
警破賭檔武器庫  拘新義安大埔「話事人」
【明報專訊】黑幫新義安大埔「話事人」「蘇帶」的派系,近月與同門「大耳」的派系因爭奪利益內訌,大埔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人員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後... 詳情
電話騷擾朱經緯兩青候判
【明報專訊】找換店東主及女生於去年佔領期間,稱在網上片段中見到曾參與「光明頂」行動的前警司朱經緯打人,心感不忿下,兩人依照高登討論區上的資料...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工人被指去年在佔旺區搶走女警的警棍,事後他否認阻差辦公罪,並反指女警先用警棍扑頭,再誣告他搶去警棍。鄧經審訊後昨被裁定阻差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