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警破流動假鹽窩點 舊貨車作倉庫只售熟人

[2015.07.0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食安問題一直惹人詬病,各地公安部門近年重力打擊假鹽,非法儲存、銷售假食鹽的違法行為雖得到遏止,惟面對巨大的利潤,黑心商人仍不惜鋌而走險。廣州市黃埔區警方近日便搗破一個以廢舊貨車作為流動銷售點的儲存、銷售假冒食盬窩點,依法對兩名涉案疑犯作刑事拘留,並繳獲逾1噸假冒食鹽成品。

警方表示,黃埔區公安分局食藥大隊於今年4月初接獲舉報指,在黃埔區某市場一個糧油批發檔口涉嫌售賣假鹽。警方隨即展開調查,證實52歲的周姓檔口經營者,以及47歲姓吳的店員,從事銷售假冒食鹽。

上月17日,警方採取拘捕行動,在一輛廢舊貨車內繳獲2418包、共重1.2噸的假鹽。在警方的問話中,周某與吳某對儲存及銷售假鹽一事直認不諱,並稱為了躲避執法門,他們將假鹽儲放在貨車內,平日檔口則銷售真鹽,只有熟客或熟人介紹才會出售假鹽,而假鹽則主要銷售給周邊地區的大排檔、工地、工廠食堂。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首份中國網民性格研究報告前日在廣州公布,研究發現,在全國67個城市之中,安徽合肥網民傳播能力最強,熱中於日常生活的表達,而浙江溫... 詳情
廣州白天鵝賓館月中重開
廣州白天鵝賓館經3年的改造工程,將於本月14日舉行復業儀式。據了解,1983年開業的白天鵝由中國自行設計及建造,為中國第一間5星級酒店;20...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首份互聯網《大學生就業流向報告》近日指出,廣東的大學生畢業後85%選擇留在當地工作,顯著高於中國69%的平均水平。此外,外地... 詳情
圍觀者催女子跳樓 網民斥等同謀殺
「別瞎折騰了,有能耐你跳下來呀!」「快跳啊,都看累啦!」遼寧瀋陽一名半裸女子周三晚危坐在一幢住宅大廈的10樓高窗台企圖跳樓,樓下聚集了大批看... 詳情
京上半年空氣質素僅88日達標
【明報專訊】北京市環保局(下稱環保局)昨公布今年上半年市內空氣質量改善,細顆粒物(PM2.5)累積濃度為77.7微克/立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