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面孔之二:八一飛行表演隊殲-10S雙座戰機

[2015.07.08] 發表

亮點:八一飛行表演隊八機與空警2000戰略預警機組成了箭形隊列,綵排時該梯隊只拉黑煙,估計正式閱兵時會拉彩煙。

專家解讀:在2009年國慶閱兵時,與空警2000組隊的八一飛行表演隊駕駛的還是殲-7輕型戰機,這種老舊的二代機「魔改」在解放軍空海軍已經徹底邊緣化,接近退役。國慶60周年閱兵後,便換成了殲-10(圖)。

八一飛行表演隊隊員飛行時間均在1,000小時以上,殲-10飛行時間在300小時以上,飛行等級在一級以上,勝任超密編隊等高難課目飛行。超密集編隊指機翼間隔0.5米至1米、垂直1至2米、高度差基本為0,出現哪怕是極小的誤差,就可能導致相撞的事故。這顯示出飛行員追求卓越、密切協作的品質和精神。

更多中國要聞
冰凍逾五年 寧波搗61噸殭屍木瓜
【明報專訊】中國不法商人近年時常出售雪藏多年的肉類(俗稱殭屍肉)圖利,令消費者防不勝防。浙江寧波江北區市場監管局近期亦搗破一個雪藏過期食品的... 詳情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啟程赴俄羅斯,出席金磚五國峰會及上海合作組織峰會,國內股市的維穩工作就交給總理李克強和副總理馬凱去應對。昨天的中央電視台報... 詳情
李小琳賦詩別中電國際
【明報專訊】早前高調否認「任性摔門」的前總理李鵬之女李小琳,昨日告別主掌20年的中電國際,被正式任命為大唐集團副總經理。臨別依依,李小琳賦詩... 詳情
高瑜案延審 左手臂麻痹
【明報專訊】內地獨立傳媒人高瑜(圖)被指泄密案,北京市高級法院或將延長審理期限兩個月,正在等待最高法院批准。 據高瑜律師尚寶軍稱,高瑜... 詳情
于忠福接任空軍政委
【明報專訊】近期,空軍政委、副政委、政治部主任等政工類重要職務同步調整,原任南京軍區空軍政委的于忠福中將(圖),已經接替年屆65歲退休年齡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