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月零售銷售意外瀉0.3%
次季GDP預測遭降 9月加息機會減

[2015.07.15] 發表
美上月零售銷售按月降0.3%,是2月以來最差。

【明報專訊】美國6月份零售銷售額出乎意料之外急挫0.3%,因為美國人家庭減少在汽車及多種其他貨品的消費,令人擔心美國經濟經過4及5月加快復蘇後,可能又放緩下來。分析員紛紛下調對次季經濟增長預測,並降低聯邦儲備局9月加息的機會。

紐約道明證券副首席經濟分析員Millain Mulraine指出,由於上周公布的6月份就業報告反映勞工市場也有放緩[象,加上昨天公布的零售銷售報告基調疲弱,反映美國經濟復蘇開始出現疲態,這會降低聯儲局9月加息的傾向。

美國商務部公布,上月零售銷售按月降0.3%,是2月以來最差,遠遜分析員預測的上升0.2%。5月份升幅也由原先估計1.2%下調至1%。

剔除汽車、汽油、建材及食品的核心零售銷售,也從5月升0.7%,變為6月跌0.1%,亦遠遜市場預測升0.4%。核心零售銷售是聯儲局最重視數據之一,因最密切反映美國本地生產總值(GDP)消費開支表現,後者佔GDP七成。

鑑於6月就業報告令人失望,加上小企業信心指數急跌,零售銷售數字也疲弱,意味美國經濟今年首季收縮後,次季頭兩個月(即4及5月)有起色,但季尾(6月)又可能減弱。

高盛隨即把美國次季GDP增長預測,從3.2%降至3%;Macroeconomic Advisers同樣把次季增長預測,從2.8%降至2.6%。

Navy Federal Credit Union經濟分析員Alan MacEachin指出,美國住宅及保健開支上升可能逼使家庭減少購買零售物品,「我看不到聯儲局目前有任何令人信服的理由要在9月加息」。

6月銷售廣泛疲弱,汽車代理商收入5月按月急升1.8%後,6月跌1.1%;衣服零售商銷售跌1.5%,是2014年9月以來最大跌幅。電子及家庭電器銷售則升1%,是去年9月以來最大升幅。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摩根大通(代號JPM)次季盈利升5.2%﹐收入跌3.2%﹐兩者均勝預期;而富國(代號WFC)則少賺0.2%,符預測﹐但收入卻遜預... 詳情
【明報專訊】快餐連鎖店營商Yum Brands Inc.(代號YUM)周二公布業績,第二季錄得2.35億美元盈利,每股53美仙,而上年同期則... 詳情
清華紫光傳購Micron
【明報專訊】美國唯一主要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生產商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代號MU)股價昨C11%,因有報道...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天然氣生產商WPX Energy(代號WPX)宣布,以23.5億美元收購私人擁有的同業RKI Exploration & 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