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港府無出手需要
梁振英籲投資者審慎

[2015.08.25] 發表
香港財政司長曾俊華昨日臨時會見傳媒,提醒投資全球股票市場正受到嚴重衝擊,但強調香港市場運作仍然正常,暫看不到港府有出手的需要。

救市新聞不絕於耳,台灣總統馬英九要求行政院召集緊急會議,討論啟動「國安基金救市機制」,在必要時入市護盤,台灣在周日已宣布禁止在前一天收市價之下沽空。韓國金融服務委員據報亦會在周二早開會,討論股市形勢。

周日曾提醒投資者要謹慎的香港財政司長曾俊華,昨日召開記者會,呼籲大家要量力而為。但他指出,不會稱現時為金融危機,又表示港府是開放市場,看不到有出手的需要。他亦說暫時沒有[象大量資金流出香港。

環球股市繼續下跌,瓻昨急挫逾千點。香港特首梁振英周二早表示,股市可能會繼續波動,呼籲香港投資者審慎,又強調不能與1997年亞洲金融危機相提並論。

梁振英說,香港金融制度監管穩定及有效,他對此有信心,但會警惕外圍實體經濟情況及投資氣氛,繼續密切監控。他認為不應把目前情況與18年前亞洲金融危機相提並論,「今日各主要經濟體實力好得多,各地政府汲取了1997年危機教訓,規管及監管能力都好」。

更多要聞二
全球拋售人幣資產 擊躩瘨^
【明報專訊】投資者對中國經濟以及人幣貶值的憂慮再度升溫,市場出現人幣資產贖回潮,即爭相沽售人幣以及相關資產。反映市價買賣的離岸人民幣(CNH... 詳情
人民幣在岸價昨天早段仍維持在6.39水平,但收市時突然跌了0.2%至6.40。離岸價隨即一度跌逾1.2%,但其後回升,在昨晚報6.47,跌幅... 詳情
卑詩大學經濟學教授紐曼(Geoffrey Newman)認為,這波股市大跌應不致於馬上影響大溫樓市,短期內大溫樓價下跌可能性不高,而不同於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