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同業震驚 電視台提供心理輔導

[2015.08.27] 發表
電視台記者和攝影經常在外採訪,平時並不覺得安全受威脅。(吳瑾提供)

美國維吉尼亞州兩名記者在公共場合採訪時,被電視台離職員工開槍打死,事件引起本地新聞從業人員的震驚,本地英文電視台也發出電郵,對事件之後感到不安的員工提供心理輔導。

OMNI電視台記者宋娜指出,她在昨日一早已看到消息,由於槍擊事件死亡的是電視台記者和攝影,而且又是在廣場空間進行訪問時遭人開槍射殺,事件對她內心的衝擊特別大。

她表示,加拿大相對是較安全的地方,平時採訪新聞遇到的危險情況並不多,而如果去到治安比較差的地點,公司會另外加派人手留意周遭情況。

鳳凰電視台記者吳瑾則說,聽到有電視台記者在公開場所採訪時被人槍殺,她簡直無法置信並感到害怕。

吳瑾想起,她在從前任職OMNI電視台時,曾經在一次直播冰球比賽實況時,被人從後面拍頭,當時她正在專心播報,並不覺得危險,倒是公司主管認為情況危險,要求結束採訪,以安全為第一考量。

Global TV電視台記者戚文峰則說,美國維吉尼亞州記者採訪時被槍擊事件發生後,公司已發出電郵,告知若有人因為事件感到不安,心理受到衝擊,則公司可提供心理輔導。

戚文峰說,從前美國也經常發生有人在街上開槍濫射,或是有人衝進電影院開槍掃射不認識的人等,只是這次槍擊發生在他平時所熟悉的採訪工作情境,令他一時之間難以接受。

在電視台擔任攝影的輝仔說,本地採訪工作遇到的危險情況不多,最多就是在採訪抗議現場時,一些抗議人士不想被拍攝,而用手擋住鏡頭,或者是人很多,被人潮推擠,一般這種情況都有警察維持秩序,只能算有點緊張,也稱不上是危險。

輝仔倒不認為美國槍械管制太鬆是導致記者被槍殺的原因,他說,加拿大即使有管制槍械,但有心人士仍是可以從黑市取得黑槍,這種倒楣事遇上就是遇上,與是否有槍械管制無直接關聯。

輝仔表示,工會方面要求攝影或記者若去到治安較差,較危險的地方採訪,電視台應該派多一名人手注意環境變化,這是電視台方面目前已做到的安全措施。

更多要聞一
美股錄4年最大升幅
【明報專訊】紐約股市連跌6交易天後,受惠中國人民銀行連續兩天出招,昨天以接近全日高位收市,並錄得近4年最大單日升幅,三大指數升幅均達4%。投... 詳情
道指顯著反彈,加上人行持續出招,帶動亞洲股市周四向上,中港股市亦大幅上升。A股周四尾盤拉升,滬指漲逾5%逼近3100點關口,金融、軍工股領銜... 詳情
重量級人物倡美推QE4
金融市場波動之際,愈來愈多市場人士認為,聯儲局不大可能於下月加息。美國前財長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和全球最大對沖基金Br... 詳情
亞太股市全面造好
受全球央行官員言論以及中國出現積極[象的推動,亞太股市周四全面向好。 日本股市周四高開,曾升逾2%,日經指數收報18,574.44點,... 詳情
《世界貿易監測》(World Trade Monitor)報告的發布者、荷蘭經濟政策研究局表示,次季全球貿易額按季下跌0.5%。該局的經濟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