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子洪郎走出來 分享經歷解心結

[2015.09.07] 發表

【明報專訊】三屍案父親生前照顧兩名兒子,其中長子有自閉症,最終父親帶茖鄐l走上不歸路。香港男士協會主席梁志強表示,每個「帶子洪郎」都面對不同辛酸,社會又多以性別決定一個人的能力,但他勸男士放下自己的看法,最重要是不要讓性別定型的看法影響自己,並走出來參加同路人的分享輔導活動,從其他人經歷中解開自己心結,而坊間有不少有關男士的關注組(見表)。

梁志強說,曾有接觸個案的事主阿古,常被患精神病的妻子毆打,他為兩個女兒一直忍耐,直至一次反抗傷及妻子,卻被全世界誤解成「打老婆黻I人」,面對照顧女兒及處理家庭債務的壓力,「你唔係男人」等說話不絕於耳。梁指當時阿古十分難捱,到了香港明愛接受輔導,透過和同路人談心路歷程,互相扶持,又了解到其他人的苦G,終於走出困局,解開心結。

他又說,另一個案「阿健」(化名)與妻子原育有4名子女,惟妻子多年後另結男友,留下子女離開。梁指阿健十分不適應要一力照顧年幼子女的責任,壓力甚大,幸10歲長女代父照顧弟妹,阿健又轉換新工作增加收入,才能渡過難關。

更多港聞
馬季酷熱開鑼 入場人數5年首跌
【明報專訊】新馬季昨日開鑼,在沙田馬場共設10場賽事,總投注額微升至11.47億元,是連續第五年開鑼日上升,但入場人數卻自2010年以來首次... 詳情
新晉女騎師首戰香江
【明報專訊】香港相隔15年後再有本土女騎師出賽,22歲的蔣嘉琦(左二)昨在沙田開鑼戰首度登場,參與4場賽事,成績最佳一場得到第二名,年紀輕輕... 詳情
鉛禍疑涉聘用未受訓喉工 水署報告將出爐 擬修例增違規水喉匠罰則
【明報專訊】鉛水風波發生至今接近兩個月,由水務署牽頭的調查小組,本月將完成調查並提交報告。據了解,政府初步調查發現,多個鉛水屋h喉管接駁位的... 詳情
【明報專訊】鉛水風波持續擴散,但修改法例過程漫長,據了解難以在本立法年度內完成,目前只能透過行政手段加強規管。水務署自驗出鉛水後,至今共發出... 詳情
培僑3樣本超標 隔逾1周未公布
【明報專訊】鉛水中學又添一間,北角培僑中學證實上月30日收到水辦化驗結果,有3個樣本超標,最嚴重為超標4.5倍的7樓女洗手間,室內運動場男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