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收到4年前與舊愛用過一元紙幣

[2015.09.07] 發表

【明報專訊】有網友發帖稱,收到4年前在北京與前女友用過的一元紙幣,上面有他的筆[(圖)。有網友稱,太有戲劇性。發貼者自稱,故事屬實,不過慚愧於錢上寫字的行為。只是心情很激動,卻感覺無人分享,只能發到網上。

「昨天晚上激動到現在,這事真的讓我有點崩潰。」在貼吧上,近日出現這樣一個標題的帖子,引發網友關注。

這則熱帖寫道:「2010年7月28日,我在北京處了一個對象,我們感情特別好,當時年紀小,也總願意弄一些自認為樂此不疲的浪漫事情!那個時候,只要有時間,就在自己兜堛漱@塊錢上面寫上愛對方的話,我也不記得那些年到底花出去多少張一塊錢,但是我記得,上面都有我們寫下的文字,當時就是單純的想,讓更多人祝福我們,讓我們的感情進入社會的每一個角落,但是因為距離的問題,我們在2013年11月10日和平分手了,我們各自回了老家,最近我在長春開了一家超市,昨天有客人買東西付款時,忽然發現當年我們在北京用過的一塊錢,是我的筆[,還有我們名字的縮寫,就是突然覺得太造化弄人,錢已經破舊了,就像我們曾經的感情,從昨天拿茬o一塊錢開始,我根本無法控制自己平靜下來。我想這張錢經過這麼多年,還能回到我的手堙A而且跨越千里。哎,往事一幕幕。」

在帖子中附有圖片,是一張已顯破舊的一元面值人民幣。上面寫有兩組字母:YJL以及LZP,中間畫了一個心形圖案。

有網友稱,太有戲劇性。並有不少網友對此表達了祝福:有點心酸,祝福你。

也有網友對此事表達了質疑:在人民幣上寫字,雖然程度比較輕微,也屬於故意毀損人民幣,是可以追究相關責任的。多位網友表達了相同意見,發帖者在回覆中稱:「以後不會了」。還有網友對真實性提出質疑:錢是舊的,字可挺新,故事嚴謹,邏輯清晰,鑑定完畢。

收到同一張錢的概率有多大?

用過的一張人民幣回到自己手中的概率是多少呢?這樣的事情,到底能不能發生?曾經在果殼網上,有網友提問過這樣的問題。對此,網友討論的結果是,結合交易頻率,人口數為交易量,進行估算。百元大鈔與一元鈔票之間的區別是,百元大鈔不會被找錢找出,因此交易頻率很低。按照系數均勻來計算的話,該紙幣回到手中的概率不變,隨時間推移,紙幣回到手中的概率,理論上說,有生之年,一張百元大鈔不會重返手中。而將時間延長,單獨一張百元大鈔回到手堛漸i能性也幾乎為零,因為從時間上算,該鈔票理論上說應早已破損。而一元錢面值的鈔票,流通的可能性更大,同樣,破損的可能性也更大。

而如果將大量的這種一元鈔票花出,能夠跨越北京與長春之間的約千公里,又需要什麼樣的概率?記者諮詢了長春市多所重點中學的數學教師,獲得的答覆是,這需要看花出這種1元面值鈔票的詳細數量,以及花錢的頻率。因這些條件不明,確實難以計算。同樣也應該考慮地域性等不確定特點,如果所花出的超市位置,是在較多外地人租住的區域,或存在將錢帶回長春的偶然因素。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江蘇宜興近日大批「石友」到龍背山採集「陽羨玉」。據了解,當地近日連日下雨,加上龍背山一處正進行翻土工程,使石頭露出表土,吸引「石... 詳情
【明報專訊】廣西梧州市藤縣一名年約26歲的覃姓男子昨晚疑因感情糾紛,殺害林姓前女友後,竟與她的屍體拍照後將照片上傳網絡,並寫了一句「原諒我這... 詳情
中國10大最醜建築  鄭州「金蛋」上榜
近日有媒體評選出中國10大最醜建築排行榜,位於河南鄭州市外形酷似「金蛋」的河南藝術中心「有幸」上榜。河南藝術中心(圖)是河南省投資規模最大、... 詳情
漢光演習登場 馬英九校閱反舟波射擊
【明報專訊】「漢光31號」演習實兵演練7日清晨登場,在本、外島作戰區及訓練海、空域,模擬解放軍對台作戰行動。馬英九將以三軍統帥身分,校閱新竹... 詳情
洪秀柱出關誓言不退選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經過3天的閉關,6日出關召開「堅持走對的路」記者會誓言參選到底絕不退縮。洪秀柱出面呼籲理性選舉,書面的感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