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出關誓言不退選
炮火全開 護馬打李蔡

[2015.09.07] 發表
洪秀柱(右)6日晚間參加中華民國擎天總會「慶祝抗戰勝利及光復70周年旗正飄飄」音樂會。

【明報專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經過3天的閉關,6日出關召開「堅持走對的路」記者會誓言參選到底絕不退縮。洪秀柱出面呼籲理性選舉,書面的感言卻是火力四射,痛批前總統李登輝、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等人,還為「清廉自守的馬英九總統」感到心疼,通篇未提連戰近日參加中國大閱兵引發的高度爭議。

洪秀柱說,必須指出「我們的國家真的病了」,指台灣社會有那麼多良善面向,但一旦進入政治領域都不見了,如果社會不再真誠,「我們哪有信任?」她並表示始終認為對手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而不是宋楚瑜。

她對國民黨也提出嚴厲批評,強調「我們的黨也病了!」黨經常讓外界感到是軟弱的、媚俗的、沒有立場的、遇到壓力就立刻退卻的。最近一個例子就是課綱問題,教育部遇到了壓力,就只好同意新舊兩案並行,放棄了自己的立場。

閉關沉思後,洪秀柱發表閉關感言,口頭版四平八穩,不斷呼籲理性選舉,希望「放下屠刀」;不過,書面版7000餘字,卻是火力四射,炮火全開。

國民黨中央對此保持低調,指洪的說法事先未與黨中央溝通,未來選舉當然還是以競選團隊為主,黨中央全力配合。

洪強調,想清楚如何繼續出發,「走我該走的路!」她對馬英九大表疼惜,不解為何馬如此兢兢業業、清廉自守,民調與民間聲望竟低於極度貪腐弄權的陳水扁?人民為何如此苛責於馬而寬待於扁?

洪秀柱還說,國家真的病了,病因不在政策,而在政治,已經發展為「民粹政治」,例如部隊管教不當,「卻把軍法整個廢掉」,民粹已經變成怪獸。

除替馬辯護,洪秀柱花很大篇幅痛批李登輝,強調「何以李登輝在每次背信忘義和數典忘祖之後,卻都能得到曲意迴護」,乃至於李終於敢說出古今中外一個國家領導層級的人,「所能說出的最恬不知恥的話?」

洪秀柱也質疑,在李登輝背叛國人,貽笑中外之後,為何泛綠朋友還能寬容?他們究竟怎麼考慮這個涉及忠誠與公義的問題呢?

洪口頭上強調希望與蔡英文打一場名副其實的選舉,而非選戰,但在書面稿中,直接點名痛批李登輝媚日,蔡英文則是李的愛徒,「究竟是甚麼力量使得這些人還能如此堂而皇之呼風喚雨呢?」

洪指出,看到李前總統90歲生日畫面,祝壽者中出現兩位衣缽傳人,「一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另一位則是宋省長」,這劃面總讓她感到一種特別的感慨。

洪秀柱2日深夜突然在facebook宣布「我決定暫停每天陀螺般的行程,進行深刻的反省與沉思」,引發外界關切洪秀柱未來動向。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南台灣登革熱疫情持續增溫,不少專家頻頻呼籲中央要趕緊成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署長郭旭崧表示,目前仍在觀察台南市... 詳情
台婦遊川峨眉山遇難 夫含淚攜妻骨灰返台
台灣東南旅行社一個「大陸四川九寨溝峨眉山旅行團」,昨日在峨眉山遇山泥傾瀉,造成48歲的吳姓女團友被塌下的樹木擊中身亡。6日下午5時許,丈夫與... 詳情
宋楚瑜神隱多日
【明報專訊】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自3日起就幾乎沒有公開行程,外界猜測,可能與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赴大陸參加九三閱兵有關,對此,親民黨副秘書長...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媒體報道,瘋手機遊戲賣初夜!上周有中學生少女為了手遊《旅遊大亨》密技被騙失身,未料新北市又有兩名女中學生沉迷手機遊戲《怪物彈... 詳情
松機陷紅火蟻危機 千萬掃蕩紅火蟻
松山機場去年底遭紅火蟻入侵,雖經緊急投藥搶救,狀況未見好轉,目前整座機場約90公頃的草地都已淪陷成為疫區;國外曾有紅火蟻在咬斷機場助導航設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