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後3球不放棄 完場前連追兩球 球迷撐港隊:仲有下一場

[2015.09.09] 發表
這一球把旺角大球場逾6000球迷的情緒推到最高點——港隊鋒將高梵(右方)門前轉身抽射入網,為香港追近至2:3。港隊奮戰終場絕不放棄的精神,贏得球迷和教練金判坤盛讚。(鄧宗弘攝)
昨晚逾6000名球迷坐滿旺角大球場,他們揮動「勁揪」大旗,為出戰卡塔爾的港隊打氣。(鄧宗弘攝)
昨晚有市民在西區山市街架起投影銀幕,讓街坊觀賞港隊賽事,惟其間被投訴聲浪太大。(讀者提供)
財政司長曾俊華(左一站立者)與民主黨成員李華明(左二站立者)現身旺角場為港隊打氣,兩人並手持港隊球衣在場上合照。(曾俊華facebook)

【明報專訊】香港昨晚對卡塔爾的世界盃外圍賽大戰,以噓聲開始,到為港隊打氣的歡呼聲結束。

6369名球迷組成一片紅海,坐滿旺角大球場。賽前奏中國國歌時部分球迷發出噓聲,但開賽後即變成為港隊歡呼的打氣聲音。儘管港隊在法定時間完場前3分鐘仍然落後0﹕3,眾將及球迷俱不放棄,中場白鶴及前鋒高梵兩分鐘內連追兩球,縱無力平反敗局,但2﹕3的戰果雖敗不辱,打出精彩又精神的一仗。

明報記者 楊宇翹 鄧力行

旺角大球場昨晚升起代表全場爆滿的紅旗,球迷為此仗花盡心思,偌大的「一夫當關」、「港足成材」橫額掛滿球場,更有球迷揮舞「勁揪」大旗,氣氛一流。開賽前奏中國國歌時現場噓聲四起,場內外記者均清楚聽見;惟亦有球迷鼓掌,國歌完後,有球迷大叫「噓咩呀,係咪要閉門作賽先安樂」,但其後全場高呼「We are Hong Kong 」。

噓國歌開場 歡呼聲完場

比賽開始後,每當卡塔爾球員控球時,球迷就發出噓聲。雖然港隊在21分鐘失守,可是球迷打氣聲音更大,港隊下半場仍然受壓,分別在62及84分鐘再度遭攻破,落後至0﹕3。正當有球迷以為港隊將會大敗而提早離場之際,白鶴在87分鐘頂入破蛋,是港隊歷來首次在卡塔爾身上取得入球,兩分鐘後高梵門前轉身抽射破網,追成2﹕3。其後港隊傾力反撲,但最終仍僅負1球,錄得今屆世界盃外圍賽首敗,在C組因得失球差不及同日以3球擊敗馬爾代夫的中國,跌落第3位。

賽後港隊兩名入球功臣為敗仗感到惋惜,國援白鶴稱「其實大家表現不俗,不過不能得到分數是遺憾」,原籍加納的高梵則說「入球當然開心,但在主場輸波的確難受。我們會再接再厲」。數千球迷對港隊表現相當滿意,站立鼓掌之餘,更有人聚集港隊更衣室外索取簽名。球迷劉先生認為,雖然港隊以一球飲恨,但在落後3球下仍無氣餒,這種拼勁是香港的精神,雖然失望,但稱「OK鵅A仲有下一場」。

曾俊華現場打氣 梁振英網誌讚揚

球場戰G激烈,場外的特首梁振英及財政司長曾俊華也出力,爭相為港隊打氣。

曾俊華昨晚親自入場觀戰,並即時在facebook上載撐港隊的相片及短片。他在上周港隊賽和中國隊,即撰寫網誌撐港隊,「祝賀各球員和教練團」。梁振英在上周港隊賽和中國隊未有表示,今次港隊回到主場出戰外隊,他於賽後發表「港隊雖敗猶榮」網誌,讚揚港隊隊鬥志可嘉,「在球迷的支持下,發揮永不放棄的獅子山精神,一口氣『破蛋』及在89分鐘再入一球,改寫港隊對卡塔爾從未成功入球的歷史」。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要聞
7歲女被虐 社工家訪無發現
【明報專訊】懷疑長期被全家嚴重虐打、骨瘦如柴及長滿褥瘡的7歲女童,昨日仍然留院,沒有生命危險,可自行呼吸及轉動眼睛,惟手腳不能動作,未能向警... 詳情
【明報專訊】案中7歲女童於4月被幼稚園校方發現有不尋常傷痕,其後家人安排退學,女童沒有如常升讀小學。本身是幼稚園校長的教聯會副主席林翠玲說,...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受虐女童會否變成植物人,醫院表示,臨H上仍須作多項測試,目前不能下結論指女童為「植物人」。 港大腦神經科張德輝教授建議... 詳情
律政司再上訴  促定陳志雲罪  上訴庭審理  爭拗「秘撈」性質
【明報專訊】商台首席智囊陳志雲任職無邦q視業務總經理期間,與經理人叢培崑涉嫌貪污,二人於2011年獲區院裁定無罪,律政司其後上訴成功,案件發... 詳情
【明報專訊】自陳志雲於2010年被廉署拘捕,其所涉貪污案件過了5年仍未完結。第二次提出上訴的律政司,昨要求上訴庭將案件發還區院,並直接指示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