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膺老年人宜居國家 加國第五 中國52位

[2015.09.09] 發表

【綜合報道】「國際助老會」(Help Age International)公布全球老年人宜居國家排名,首位為瑞士,加拿大位列第五,日美分居第八和第九,中國列第52位。

日本共同社報道,總部位於倫敦的國際團體「國際助老會」周二發布2015年老年人宜居國家排名,對全球96個國家和地區的老年人就收入、醫療狀況等進行了資料分析。結果發現日本排在第八,是唯一一個進入前10的亞洲國家。

排名頭5名的國家依次為瑞士、挪威、瑞典、德國和加拿大。歐美國家排名普遍靠前,美國排在第9。亞洲國家中,日本位列最高,排第8位,其次是泰國,列第34位,中國列第52位,韓國列第60位。榜尾3位均為非洲國家,分別是莫桑比克、馬拉維和阿富汗。負責調查東亞地區的調查員克萊恩表示:「在日本,諸如預防醫療、健康飲食等健康自我管理機制已經深深紮根,為其他國家和地區樹立了有益的典範。」該團體從2013年起公布排名,今年是第3次。

更多要聞二
哈珀:不會空運難民來加
【明報專訊】總理哈珀(圖)周二談及敘利亞難民問題﹐指聯邦政府要研究改善難民安頓程序的方法﹐但不會以空運方式﹐從敘利亞、伊拉克撤走成千上萬的難... 詳情
簡蕙芝撥款百萬援敘國難民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昨日宣布撥款一百萬元,協助本省敘利亞難民的安頓服務工作。簡蕙芝表示,省府會與省內安頓... 詳情
杜魯多打EI牌爭工人票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承諾﹐如果自由黨執政﹐它會削減就業保險(Employment Insuran...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名人向總理哈珀發出300人聯名公開信﹐要求他直接行動﹐營救身陷埃及監獄的加籍記者法米(Mohamed Fahmy)。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