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當和事老捱刀 肺穿洞
甫開學技術學校即浴血

[2015.09.09] 發表
救護員把傷者送上救護車。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轄下一間技術學校昨天甫開課,即發生校內學生遭人刺傷的案件。受害人被刺至肺穿洞,傷況嚴重由救護車送往聖米高醫院危創中心急救,現今傷況已穩定。

有目擊者指出,受害人遇襲前曾經勸交,卻遭歹徒襲擊。

緝4索馬里裔兇徒

警方表示,受害人是警方認識人物,他已因為另一宗案件被警方拘捕,這不是一宗隅然發生的傷人案,警方現今正加緊追捕涉案的4名索馬里裔兇徒。

救護人員昨天下午1時10分許,奉召趕往位於巴特士街夾Harbord St.附近的Central Technical School,拯救一名受傷的學生。

警方發言人鄺維傑表示,警方到場時19歲的受害人仍有呼吸,救護員到場隨即施救,並把他急送到就近的危創中心搶救。

多市公校教育局發言人隨後證實,傷者是Central Technical School的一名學生。

到場的女探長麥金尼斯(Jessica McInnis)表示,這不是一宗隅然發生的傷人案,開始時是激烈爭執,之後便演成傷人案件。

目擊者稱有人打架 傷者勸阻遭刀刺

目擊案發經過的Abdul Alyass指出,案發前他和其他學生剛用完午膳回校,當時見到有4名外人來到學校,不知因何事打架,他的朋友(即受害人)當時挺身而出,試圖勸阻。

那時有人已喝令他不要多管閒事,但受害人不聽,期間有人用利刀刺傷他胸部。

之後警方便趕到案發現場,把校園封鎖。

兇徒徒步離開現場

警方表示,傷人案發生之後有人徒步離開現場,4名兇徒應是索馬里裔人。

警方在現場檢獲一把疑與該案有關的利刀,校方則表示今天會有社工到場,協助受案件困擾的學生。

更多加國新聞三
華裔家長氣憤讓子女罷課1周
【明報專訊】昨天是開學的第一天,由加拿大家庭聯盟(Canadian Families Alliance)在安省各地同時發動、為期一周的學生罷... 詳情
精神病發斬傷4同事 李闖判無需負刑責
【明報專訊】去年4月在北約克自己工作的場所刀砍數名同事的華裔IT員工李闖(Li Chuang﹐原譯李創)﹐昨天獲法官判定「無需為自己的行為負... 詳情
勇同事說普通話 令李闖平靜棄刀
李闖傷人案發生在2014年8月9日﹐時間在上午9時半左右。據目擊者稱﹐李闖當時使用一把利刃﹐砍傷同事。到中午時分﹐媒體報道此事﹐一時全城震驚... 詳情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旅客里程獎勵顧客計劃營運公司Aimia Inc.進行民意調查﹐訪問11個國家2萬人﹐發現人們提供自己的個人信息﹐換取回... 詳情
(斯高沙省悉尼8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18歲青年今年2月被校巴輾斃﹐一名15歲男孩被控刑事疏忽﹐導致他人死亡。斯高沙省悉尼法庭周二審訊案件﹐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