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勝馬爾代夫進佔次席
于大寶梅開二度

[2015.09.09] 發表
中國隊球員鄒正(中)帶球突破。(新華社)

中國國足周二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中,憑于大寶(小圖)梅開二度,以3:0大勝馬爾代夫,暫時以三戰2勝1和得7分排第二,下一仗會在10月8日,作客對同組3戰全勝的卡塔爾。

這場比賽中國隊原本是作客馬爾代夫,但由於馬累球場不符合比賽標準,賽事臨時改在中國隊衝進韓日世界盃的福地瀋陽舉行。有兩萬八千多名球迷來到瀋陽奧體中心為國足打氣。

門柱今仗變中國隊朋友

中國隊今仗的陣容,跟上周在深圳被香港隊守和的略有不同,作出了兩個調動,由楊旭代替武磊協助于大寶擔任雙箭頭,鄒正則取代姜至鵬踢左閘,中場仍然由隊長鄭智領軍。

中國上仗中柱兼中楣共4次,但今仗開賽9分鐘,卻靠門楣幫手先開紀錄。張琳芃在右路三閘線位置長傳,馬爾代夫門將出迎,竟撞到自己後衛兼打手槌不遠,于大寶第一時間在禁區頂起腳射空門,皮球中楣底彈入,領先1:0,中國隊也以這個比數領先上半場。

易邊後中國隊繼續施壓,于大寶在57分鐘接應角球右路角球頂入,梅開二度,中國領先2:0。

66分鐘,中國再由鄭龍左路開角球傳中,張琳芃在遠柱飛身頭槌頂入,將紀錄改成3:0。之後中國攻勢明顯放緩,保持勝果至完場。

不過中國隊今次勝利也付出了不小的代價,梅方和鄭智分別在第61分鐘和90分鐘領了黃牌。

教練中國隊主教練佩蘭同意,于大寶首開紀錄的入球,反映今仗門框幫了中國隊一把。

這位法籍教練表示:「今天跟上一場比賽很不同,上仗門柱多次無情阻礙我們入球,但今天門框站在我們這一方。當然,我還是希望在上半時能夠盡可能擴大領先優勢,這樣球員會更加輕鬆和更有信心。雖然對手也有進攻機會,但我們控制住了比賽。你們可看到,我今天很少在場邊站起來,我並不擔心對手會入球。」

佩蘭說:「今天賽果是可以接受的,起碼達到了全取3分的目標。卡塔爾之前對馬爾代夫,也是在最後1分鐘才打開勝利之門,但是我們卻大勝3球。這令我們的信心提升。」

佩蘭:有信心勝卡塔爾

被問及如何備戰下輪外圍賽作客卡塔爾時,佩蘭則表示:「球員接下來3周要回球會比賽,希望主力球員不要受傷,然後我們有5、6天時間來備戰對卡塔爾一仗,我覺得我們可以擊敗對手,皆因我們已證明了實力,希望下輪比賽不會有太大問題。」

更多體育一
日韓外圍賽分途作客大勝
世界盃周二進行的多場亞洲區外圍賽,日本、韓國與澳洲3支強隊均大捷,其中韓國及澳洲晉級形勢大好。 日本作客阿富汗半場便以2:0佔先,換邊... 詳情
孫楊4X100米接力奪銅
在安徽黃山舉行的中國全國游泳錦標賽,孫楊(圖)為浙江隊奪得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第三名立下汗馬功勞,沈鐸奪得女子200米自由泳冠軍,徐嘉... 詳情
巴西周二在友賽憑尼馬梅開二度,以4:1大破主隊美國。 上半場9分鐘,於上周末友賽哥斯達黎加才在國際賽復出,並射入奠勝球的侯克,把握隊友... 詳情
歐洲男籃錦標賽A組,衛冕的法國以69:66擊敗波蘭取得3連勝排榜首,而同組俄羅斯則以79:81負芬蘭,3戰全敗排榜尾。至於美洲男籃錦標賽複賽... 詳情
保特昨在社交網twitter宣布決定本賽季將提早結束,他說:「在剛過去的世界賽我擁有美好的表現及回憶,因此決定今年提前休季待明年再戰。」這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