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港留院24日 心宇出院露笑顏

[2015.09.10] 發表
泰國爆炸案中雙腿重傷的9歲女童朱心宇昨日出院,她乘坐輪椅由父親朱景芬推離病房,留院多日的她說留院很悶,又說雙腿仍然疼痛。(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上月在泰國曼谷爆炸中右腳嚴重受傷的9歲女童朱心宇(圖),在泰國及本港經過合共24日留醫治理後,昨日終可出院返家休養,心宇開心得向鏡頭展露燦爛笑容及舉起勝利手勢。

昨午約4時,朱心宇被推出東區醫院骨科病房時,手抱「史迪仔」毛公仔坐在輪椅上,但見穿短褲的她露出貼有大量紗布的雙腿,其中右腿要用固定支架,但一點也沒有影響心宇的心情,只見她開心得向鏡頭展露笑容及舉起勝利手勢。她說,留醫期間「很悶,但可以回家很開心」,並指「早前開始以步行架及拐杖輔助走路,行行巀控o自己行到,就不用輔助儀器步行,但行得太多,加上早前拉傷左腳,現在左腳還痛過右腳……」她又說,答應朋友出院後馬上致電對方。

父讚心宇:都算堅強

心宇父親朱景芬則表示,女兒傷勢康復理想,仍需做物理治療,可望下月開始上課,但女兒暫時不想提起爆炸案,又指女兒即使經歷很多不愉快的事,但「都無乜洁A都算堅強」。

更多港聞
泛民18區推協作  同意爭取中央溝通
【明報專訊】泛民主派昨日召開第二次集思會,會上各黨派達成共識,將會在18區內推動泛民協作平台,以改革區議會功能作為目標。會上泛民亦同意在互相... 詳情
狄志遠退黨 劉慧卿:祝他好運
【明報專訊】民主黨創黨成員狄志遠昨日宣布退出民主黨,他表示離開並非與民主黨理想不同,而是大家實踐理想的策略不同,加上外間的壓力令民主黨「變得... 詳情
【明報專訊】新民黨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昨日透露,上周到北京出席閱兵儀式期間,曾單獨與中央領導人會面,他未有透露對方身份,他問及中央會否於5年之後... 詳情
【明報專訊】有53年歷史、位於香港仔的房協漁光h即將重建。房協昨公布的2015年年報透露,漁光h的重建進展良好,房協已於田灣覓得一幅地皮作遷... 詳情
梁出席粵港合作會議簽5協議
【明報專訊】粵港合作聯席會議第18次會議昨在本港召開,兩地政府會後簽署5份合作協議,包括姊妹學校、食品安全、電子商貿、知識產權及搜救工作方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