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提200億基建惠大溫
挺百老匯快線及增海巴服務

[2015.09.11] 發表
杜魯多昨日在溫哥華宣布未來10年200億元的運輸基建撥款承諾。(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黨領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日承諾在未來10年撥款200億元,改善全國主要運輸基礎建設,包括興建溫市百老匯快速專線、素里輕鐵及增加海上巴士服務。他是各黨領中首個提出百億元運輸基建的黨領。

他強調,最終有哪些項目獲得撥款,由地方政府決定,聯邦政府的角色是與地方政府合作,對優先的運輸項目進行補助。「我相信市長羅品信和省長簡蕙芝會對溫市和社區作出正確決定。」

「在低陸平原和加拿大其他社區,地方首長知道他們的需要,例如大溫在上、下午的高峰期間增加海上巴士的服務至每10分鐘一次,或是改善全北美最繁忙的百老匯走廊,將快速專線延長至阿標特斯(Arbutus),但形式將會由聯邦政府與卑詩及溫市商討決定。」

根據自由黨的計劃,十年基建撥款的前兩年各提供17億元。

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支持杜魯多的計劃。她說,如果下屆聯邦政府決定對本省的某個特定項目撥款,或是對本省某些社區提供財政補助,卑詩省政府亦會提供相對的撥款。

溫哥華市政經理貝勒姆(Penny Ballem)亦對杜魯多的宣布表示歡迎。她指出,對溫哥華來說是一個好消息,希望其他的政黨亦能提出類似的承諾以改善都會區的運輸系統。

杜魯多昨日是在溫市政府一棟建築物內作出該項宣布,有傳媒質疑羅品信市長辦公室的傳訊總監亦是自由黨人,才令到杜魯多得以使用溫市政府的設施。

貝勒姆回應,杜魯多陣營事先與市府聯絡,溫市一向將百老匯交通列為優先項目,允許某個政黨使用溫市設施並無不妥。

她說,亦會對其他主要政黨,包括新民主黨、保守黨和綠黨提供類似的場地。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一名代表卑詩南素里-白石的聯邦自由黨候選人戴維斯(Joy Davies),被揭在社交網站發表唱好大麻的評論,當昨日正於本省拉票的... 詳情
民調落後 選戰捱打
【明報專訊】選情不振的聯邦保守黨﹐將澳洲政治策略家哥士比(Lynton Crosby)招募旗下﹐擔當競選顧問。此人被廣泛認為在年初的英國大選... 詳情
溫市4成租戶 1/3收入交房東
【明報專訊】全加拿大6個關注廉租屋供應的團體,昨日共同公布租賃房屋指數﹐顯示本國每10個租住家庭中﹐便有4個家庭要花費近三分一的月薪來支付房... 詳情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Abbotsford)警方前日搗毀一處毒窟,檢獲大量現金和毒品,於現場拘捕一名男子。警方表示,這已是該男子近五個月來第... 詳情
(多倫多10日加新社電)安省護士協會(Ontario Nurses' Association)說﹐仲裁員否決「疫苗或口罩」政策﹐醫院不再可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