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路士27年最差開季
客負愛華頓 落後曼城11分

[2015.09.13] 發表
車路士昨仗3度被破門,3名守將泰利(左二起)、伊雲洛域和艾斯派古達完場後向球迷致意,亦難展歡顏。(Getty Images)
獲「藍軍」多番出價羅致的愛華頓後衛史東斯(右)昨仗表現冷靜,這回與葛特蘇馬(左)爭頂,令對方狼狽不已。(Getty Images)

場均失球2.4個,對手39次射門中目標,2項數據暫時都是英超最差。大概沒有多少人會想到,去季英超防守最佳的車路士,今季5場聯賽過後退步幅度竟如此驚人。昨日的英超早場,車路士1:3不敵有「超級後備」賴史密夫連中三元的愛華頓。5戰僅得4分,除了落後榜首曼城11分,也創下27年來的最差開局。文﹕雲達基

如之前車路士對手一樣,主場出擊的愛華頓甫開賽,就主攻藍戰士右路狀態極沉的伊雲洛域,即使摩連奴起用約翰米基爾及尼曼查馬迪作雙防中,頂替泰拔高圖爾斯的正選門將比高域也不乏成功撲救,藍戰士仍無法應對主隊的針對部署。早段因比錫傷出而後備上陣的賴史密夫,先在16分鐘接應左路傳中,頂破比高域十指關,復在21分鐘藉伊雲洛域未有及時封截而在禁區外起腳建功,助愛華頓以2:0領先。雖然後上助攻的中場尼曼查馬迪,35分鐘在30碼外左腳勁射建功,車路士半場仍落後1:2。

場均失2.4球 英超最差

換邊後比賽節奏有所放緩,車路士雖搶回主導權,但柏度洛迪古斯、夏薩特及迪亞高哥斯達3鋒將均無法擺脫愛華頓的聯防,3人共10次丟失控球權,佔全隊達67%,也令藍戰士的攻勢事倍功半。戰至81分鐘,腳風大順的賴史密夫順利「攝入」車路士雙中堅葛特蘇馬及泰利之間的空檔近射得手,藍戰士終以1:3敗陣。愛華頓領隊馬天尼斯賽後對獲勝功臣賴史密夫,自然讚不絕口:「他無疑是我們陣中重要球員,不單是今晚,過去2季亦然。他每星期都在進步,這場勝仗已可證明了他是多麼出色。」

昨日賽前強調「除非(班主)艾巴莫域先生有其他想法,否則無意主動求去」的車路士領隊摩連奴,這場潰敗無疑是「一盆冷水照頭淋」,但他賽後仍力撐眾將道﹕「我是冠軍,我的球員也是冠軍,他們踢得不是這麼差,只是每仗的發展均對己隊不利。我們需要面對,足球關乎成績。我不怪責球員、不怪責自己。我不接受這賽果。」

摩帥撐麾下:我們是冠軍

2連敗的車路士開季5戰僅得4分,已落後昨日險勝的榜首曼城11分,創自1988年來的最差開季。值得一提的是,英超歷史上5戰4分的球隊,當季必無緣冠亞軍,故車路士的衛冕之途,其實已亮起紅燈。

更多體育二
迪布尼後備登場 曼城作客險勝
爭標勁敵車路士早場失分,隨後出場的曼城幾乎未能倖免。昨日作客水晶宮,藍月軍團雖有新援奇雲迪布尼後備登場,僅憑小將伊恩拿祖完場前一箭定江山,1... 詳情
執教曼聯後不時傳與球員不和的領隊尹戈爾,近日在記者會上為自己大平反,強調「我不獨裁,相反我會和隊長溝通,也會改變」,同時也談及2名門將域陀華... 詳情
謝拉特:世紀一跣傷心得像自殺
前利物浦「神奇隊長」、現效力美職洛杉磯銀河的謝拉特(圖),在即將出版的自傳中透露,前季主場對車路士的「世紀一跣」,令他傷心得像自殺一樣。 ... 詳情
槍手派2蛋 史篤城包尾
阿仙奴憑禾確特(前)和基奧特上、下半場各建一功,主場以2:0擊敗史篤城。「槍手」賽後3勝1和1負得10分,以5分落後5戰全勝的曼城;客軍史篤... 詳情
尹戈爾:馬迪爾一戰成名
曼聯領隊尹戈爾在周六「雙紅會」賽後,大讚以後備身分取得處子入球的安東尼馬迪爾,堅信對方能在英超站穩陣腳。 曼聯在這場大戰中以3﹕1勝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