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傘下組織放下雨傘 傘落社區維修香港
佔銅80後組「後浪」任橋樑
抽搐流口水被嫌「污糟」 苦捱27年 腦癇男新技術解困擾 娶妻成家
新技術鎖定腦癇源頭
信託人查許仕仁資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島西聯網增聘300醫護

【明報專訊】瑪麗醫院所屬的港島西醫院聯網昨公布增聘人手,面對新服務需要,預計2017年投入服務的黃竹坑港怡醫院隨時挖角,該聯網2015/16年度計劃增聘300名醫護,包括逾百名護士及50至60名專職醫療人員。港島西醫院聯網總監陸志聰透露,聯網醫院將增加約570個內窺鏡檢查名額及344個磁力共振檢查名額,以縮短輪候時間,並繼續提升器官移植團隊服務。

2017啟用 港怡醫院或挖角

至於早前瑪麗醫院毛霉菌風波,陸指醫管局已協調其他洗衣房代替,醫護及病人被服供應已大致回復正常。被問會否追究深灣洗衣房責任或賠償,陸指已交律師處理,院方陸續有改善措施。陸承認港怡醫院可能引發港島西聯網的醫護「跳槽」,計劃增聘人手數目時已作考慮。

此外,醫管局將於今周及下周分別為明愛醫院及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抽驗食水的鉛含量。

添新儀器治脊彎童

大口環根德公爵夫人兒童醫院將引入新電腦儀器支援脊柱側彎患者,透過電腦掃描輔助製造支架,患者不必再打石膏,支架更準確,等候時間亦由4個月減至6周。該院榮譽矯形及創傷外科醫生鍾培言說,支架治療需求不斷上升,每年逾400個案,因處發育期的兒童會快速長高,「拖幾個月已失黃金時間」。他指儀器最快下月底送抵,屆時會有5名醫護人員受訓操作,料首年可提供275個名額。

該院另加強支援長期需要呼吸機輔助的兒童,下月將4張復康病H改為指定病H,接收其他醫院的病人。該院兒童及青少年科顧問醫生李素輪稱,醫護人員會訓練家長如何照顧病童,例如學習清洗及更換人工氣管、抽痰等,另與房屋署、慈善組織及特殊幼兒中心等協調服務,讓病童可返家。過去10年共有12名病童成功出院。李說,現正試安排一名在港出生、去年突患腦癇症的病童,按家屬意願返深圳家中,其母已完成訓練,但仍需與港大深圳醫院及志願機構等協調。

 
 
今日相關新聞
港島西聯網增聘300醫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