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電騙案到港收錢 兩內地青年判囚
O記破「標車參」拘兩人
「豬肉丸」藏冰毒 運輸工囚7年8月
牛棚後院活化「縮水」 億元建公園 剔走特色紙廠
牛棚藝廊:拍扳後方知方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佳訊前主席涉收百萬賄款

【明報專訊】上巿公司佳訊(控股)有限公司(0030)前主席陳家松,被指於2009年任職期間,以欺詐手段誘使佳訊以3.8億元收購另一間公司,陳涉從中收取100萬元賄款。陳昨否認欺詐罪及代理人接受利益罪。控方開案陳辭稱,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於案發時為佳訊主席,惟劉甚少參與會議,公司事務由陳主理。

促收購公司 被指欺騙董事會

控方稱,被告陳家松(60歲)在案發時為佳訊副主席兼執董,公司主要業務為提供金融報價服務及採礦業務等。

2009年10月,陳向佳訊的董事會建議收購離岸公司金廣控股有限公司,並虛假地向董事會指稱,金廣已完成收購持有中國山東省黃金採礦權的金盞時代國際有限公司;惟事實上,陳當時知道金廣與金盞之間尚未完成交易,但陳仍向董事會稱,收購金廣有利公司在內地開發採礦業務。

陳更隱瞞他以個人擔保金廣與金盞之間的交易,導致佳訊最終以3.8億元與金廣簽訂股權轉讓協議,而陳則從金廣的代表收取100萬元的賄款。聆訊今日繼續。

 
 
今日相關新聞
佳訊前主席涉收百萬賄款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