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英格蘭球手梅菲昨日贏得比賽,順利晉級16強。(新華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國安主場勝亞泰
山西舉辦「箭王」爭霸賽
國少隊1:0小勝中華台北奪首勝
芮乃偉奪女子圍棋冠軍
陝西總決賽會師安徽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梅菲威廉斯晉16強 羅拔臣沙比出局

2015年世界桌球上海大師賽16日進入第三個比賽日,但接踵而來的奪冠熱門爆冷被淘汰和因故退賽,讓上海大師賽繼續著「高冷」的風格。「墨爾本機器」羅拔臣再度遭遇一輪遊,爆出冷門;而現世界排名第一的沙比因故臨時退賽,送對手格雷絲自動晉級。

在16日下午進行的一場比賽中,曾排名世界第一、被稱為「墨爾本機器」的尼爾羅拔臣狀態大起大落,最終惜敗給對手詹米壟普。比賽開始後,羅拔臣就不在狀態,無論是遠^進攻還是防守,都漏洞頻生。壟普抓住機會連下三局,以3﹕0領先。雖然羅拔臣之後曾找回手感,並一度連扳四局,但壟普在最後關頭狀態穩定,5﹕4力克羅拔臣,晉級下一輪。而昔日的世界第一羅拔臣則是連續兩年在上海遭遇「一輪遊」。

現世界排名第一的沙比則是在半夜接到家人電話,其岳父遭遇不幸。沙比臨時退出了比賽,並於當天中午就從上海直飛英國,處理親人的事宜。他的意外退賽,讓對手大衛格雷斯不戰而勝,自動晉級下一輪。

「75三傑」之一的老將馬克威廉斯狀態神勇,開場連下4局,以4﹕0直取賽點。在第二和第四局他更是手感火熱,刷出128、108的兩度破百佳績。雖然對手湯姆福德64﹕25挽回一個賽點,但第五局威廉斯以68﹕8終結比賽。「金左手」最後5﹕1輕鬆闖過首輪關。

上屆亞軍馬克艾倫同樣晉級,但過程並不輕鬆。雖然上手就取得了3﹕0的領先,但對手布雷切爾強勢反擊,同樣一波3﹕0將總比分扳平。好在艾倫及時找回手感,62﹕53,68﹕28連下兩城,最終5﹕3晉級16強。

另一位名將肖恩梅菲的首輪同樣不輕鬆,憑藉一場驚天逆轉他才最終晉級。「小胖」開賽後同樣手冷,被對手艾伯頓(下圖)壓制,一度1﹕4大比分落後。被逼到懸崖邊緣的梅菲卻冷靜地找回手感,連追三局,將總比分扳成4﹕4平。在決勝局中,愈戰愈勇的梅菲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單桿81分終結比賽,最終5﹕4逆轉艾伯頓,晉級下一輪。

 
 
今日相關新聞
梅菲威廉斯晉16強 羅拔臣沙比出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