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大全:中國四大古都逐個數

[2015.09.25]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經歷過那麼多朝代,每一個朝代都有首都,當中有些城市作首都的次數比較多,也因此被人稱為「四大古都」。它們分別是西安、南京、洛陽和北京。我們一起去看看這些都城有哪些特別之處吧!

絲綢之路起點—西安

西安是陝西省省會,從前被稱為長安,曾是13個朝代的首都,當中更包括國力十分強大的漢朝和唐朝。於漢唐時期,有指西安更是絲綢之路的起點。現在的西安仍有大量歷史建築遺址,如宮殿、陵墓、佛寺、壁畫、雕塑等。舉世聞名的秦陵兵馬俑(圖)便位於西安的近郊。

正因為西安如此厲害,它和意大利的羅馬、希臘的雅典、埃及的開羅合稱為世界四大文明古都!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