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傳說之都—洛陽

[2015.09.25] 發表

【明報專訊】洛陽位於河南省,是絲綢之路的另一個起點。洛陽是中華文明的主要發源地,自夏朝開始共有13個朝代以洛陽為首都,是中國最早作首都的城市之一。很多神話傳說包括女媧、黃帝的故事,也傳自洛陽。

洛陽另一個著名的故事,與牡丹花有關。傳說唐朝時,武則天於冬天賞花,並命令百花盛放,但當中只得牡丹花不聽從,於是武則天就把牡丹花貶到洛陽。未料牡丹去到洛陽後便盛開,氣得武則天下令要燒光牡丹花。牡丹花雖然連枝幹都燒焦了,但第二年卻開得更大更美。雖然這只是傳說,但洛陽的牡丹卻享負盛名,每年都吸引不少賞花客。

考考你

附圖隱藏了一個與洛陽有關的成語,猜猜是什麼?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