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經緯涉棍毆案 警仍未覆監警會

[2015.09.25] 發表

【明報專訊】監警會早前通過警司朱經緯涉以警棍打人的指控屬實,警方至昨日仍未回覆監警會的決定。在昨日監警會會議上,警方指7月底已將朱經緯案的報告交律政司諮詢意見,尚未收到回覆,收到後會盡快回覆監警會。

172宗佔領投訴 料3月內完成審核

警方投訴警察課共接獲172宗佔領行動衍生的「須匯報投訴」,當中150宗已向監警會交報告。截至昨日,監警會通過當中64宗調查報告,包括3宗須全面調查的投訴。警方投訴及內部調查科總警司張建光預計今年底可提交其餘報告,監警會主席郭琳廣預料收到3個月內、即明年首季前能完成審核。

去年11月佔領運動期間,巿民影片拍攝到朱經緯在旺角多次揮警棍打向途人。今年7月,監警會通過朱經緯被投訴毆打的指控「證明屬實」,但警方拒納有關結論。警方其後表示會再就案件諮詢律政司意見。

此外,警方今年首8個月共接獲1162宗投訴,較去年同期下降26.6%,但「濫用職權」及「恐嚇」投訴分別上升29%及24%。

更多港聞
熱血公民涉拒捕  證人呈片遭警告
【明報專訊】熱血公民成員被指去年9月在灣仔港灣道外拒捕,案件昨續審。辯方呈上一段拘捕期間拍攝的錄影片段,並傳召拍攝者出庭作供,但裁判官警告拍... 詳情
正式選民登記冊今公布  選管會:仍可舉報查種票
【明報專訊】臨時選民登記冊早前公布後,被揭發多宗可疑登記,選管會今日正式公布選民登記冊,選管會主席馮驊表示,今年破紀錄收到2001宗反對通知... 詳情
香港前景調查:年輕人更悲觀
【明報專訊】前身為政改民意關注組的「未來@香港」昨公布有關香港前景的民意調查,調查以10分為滿分,評估香港前景。結果顯示,總體香港前景的得分... 詳情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將於11月底舉行,公民黨昨日宣布考慮派25人參選,較上屆的41人顯著減少,主席余若薇表示,該黨實行「精兵制」,有意參選... 詳情
貧苦之家 50年前送走初生嬰 八旬翁尋女 冀中秋團圓
【明報專訊】上世紀50年代,香港仍非富裕,居於徙置區的岑家生活貧苦,無奈把剛出生一個月、排行第四的女兒轉送他人。與四姊素未謀面的七弟岑衛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